作者almondroca (当个好专业经纪人)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问题]如何到美国工作
时间Fri Mar 27 07:37:03 2009
※ 引述《lunche (冷气)》之铭言:
: 有几位版友推文说让他自己来见识看看离乡背井奋斗的艰苦
: 不过我有个不同的意见
: 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美国梦 回头跟家人一哭二闹三上吊
: 这样心态不改 送出来有很大的可能会变成家人的负担
: 念书时认识好几个靠着天份 被还不错的学校录取的同学
: 抱着上大学就要过好日子的心态 各个念不过三年就被踢掉
: 接着靠着社区大学的学籍继续窝在美国
: 每个月烧掉家里八万十万的现金面不改色
: 继续开着车子到处玩 游戏月卡一直买
: 我是不认识令弟
: 不过要是真的把他送出来 家里长辈又心软 没本事断金援的话
: 很可能会落得台湾卖车卖房 甚至拿退休金去养美国少爷的下场
: 我自己是一路念心理上来 现在在芝加哥作药物成瘾谘商
: 我无意冒犯 但是以自己受过的教育以及这两年的工作心得
: 令弟该去的不是美国 或许应该是附近医院诊所的身心科
借楼上内文分享一件往事, 顺便给原po知道美国梦不是人人可做的,
犹记得几年前在大学藉由台湾同学会认识了语言学校的台湾朋友,
其中有一位小老弟, 才高中毕业就被家里送出国,
家中独子, 父母对他期望甚高, 本来以为他吵着来美国可以好好学习,
没想到来这後, 在语言学校遇到的都是企业公子哥,
为了打肿脸充胖子, 开始燃烧父母的棺材本,
他老爸只是邮局的资深邮差, 老妈是家庭主妇,
结果小老弟在美为了应付他那群酒肉朋友,
开始从头到脚全身名牌, 吃要吃最好的, 住也要住最好的(一个人住2 beds $1800/mo),
要是跟爸妈要不到就吵就闹,
还硬买了一台Audi A3 3.2 quattro, 整天可以出门把妹飙车,
平常你看到他的时候就是手不离菸, 嘴不离赌博打炮等字眼!
後来听说他念语言学校念到要被退学, 全校老师都认识这号人物from Taiwan,
在台湾的父母不希望他被退学, 紧急从台飞美拜托行政主管给他机会,
机会是给了, 但最後他还是因为累犯被退学了,
被退学後找了一间学店, 也开始念大学, 表面看起来不那麽捡角了,
但骨子里情况一样! 本来开的Audi A3有晚在freeway上飙车结果高速撞毁,
没车就开始凹父母再买, 家中独子不忍心他受苦,
结果又买了一台一模一样的Audi A3 3.2 quattro...=.=||
这就是不断金援的後果, 在台湾的爸妈开始卖房卖地,
只为了养一个在美国吃喝玩乐嫖赌的不肖儿,
念到大学了, 在美国几年了, 没有半点抗压性, 没有任何责任感!
对於原po令弟吵不到就要闹自杀的行为, 跟上述这位小老弟有什麽不一样,
这种不可取的心态若不改变, 真要让他出国也必定是家里的负担,
讲难听一点, 令弟就是在台湾过太爽, 没有吃过苦,
不知道有多少老移民在美国的辛酸故事,
没有身份在美国餐厅打工, 跟当贼没有什麽两样,
那是一个完全没有尊严的生活, 任由老板践踏!
上街也得躲躲藏藏, 被警察抓到就吃不完兜着走, 马上把你遣返!
令弟还年轻叫他好好找份工作, 自己存出国的费用, 不要什麽都要丢给家里想办法,
这美国梦是他做的, 就得由他自己来实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5.83.242.192
1F:推 regression:的确 我在国外看到很多有钱家小孩迷失自己 03/27 09:19
2F:→ lightwater:刚查了一下那台车的价钱.....只能吐吐舌头....... 03/27 10:45
3F:→ mud2008:有这个毒子乾脆不要. 我最看不起这种不凭自己本事的败家子 03/27 11:10
4F:推 cpt:说真的 我之前住的公寓超多这种的 不过是韩国人 A3 Quattro 03/27 11:31
5F:→ cpt:在停车场里算低调的车了 XD 03/27 11:31
6F:推 skylander:资深邮差就能给独子买这种车 我有这种儿子早先掐死了XD 03/27 13:13
7F:推 a000tt:爸妈也有问题 03/27 13:33
8F:→ almondroca:我还知道有比此例更糟的例子,现在当事者正在坐牢打官司 03/27 13:51
9F:→ almondroca:也是一个台湾知名企业的不肖子...XD 03/27 13:52
10F:→ mrschiu:以前我家的房客投资移民美国赔光回来只能租房子打工度日 03/27 14:40
11F:→ mrschiu:不久他的小孩在美国被坏人杀死然後他妈妈就在家自杀了... 03/27 14:41
12F:→ hsingting:讲点正面的吧 虽然这就是人参 03/27 15:21
13F:推 tracy0912:美国梦阿 用想的比较美 03/27 15:24
14F:推 duer:海外工作版战工作 海外留学版战学校 XD 03/27 15:43
15F:→ Anda:不过这种人不让他自己去受苦吃苦 旁人讲烂嘴都没有用的 03/27 20:25
16F:→ Anda:所以才会叫原po乾脆让他弟自己想办法赴美受折磨练一练 03/27 20:26
17F:→ Anda:可悲的是有这样孩子的父母都不舍让孩子吃苦 只能一辈子溺爱 03/27 20:28
18F:推 mickfang:想想自己从小没有这种溺爱的父母也是一种幸福 03/27 23:34
19F:推 marathons:这种父母过度溺爱不肖子,不值得同情. 03/29 11:28
20F:推 Starblue:彻底推最後一句!!! 03/31 13:48
21F:→ Starblue:有本事说去洗碗就好 请先在台湾开始洗 03/31 13:48
22F:嘘 verame:抽烟又怎麽了 04/01 12:28
23F:推 omeros:推这篇 美国的烂移民败家子太多了 实在看不下去! 04/01 12:42
24F:推 keying:如果他父母倒了 自己一定也撑不下去 04/03 20:52
25F:推 LaMafia:也不要说没有身分跟当贼没有什麽两样,有的人真的很忍辱负 04/08 06:25
26F:→ LaMafia:重帮家里还债呢 04/08 06:25
27F:推 alansher:这样的人超多 04/10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