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iuu (没有朋友的城市)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Thu Mar 26 23:50:57 2009
爬文後发现我和blumelon有相同的报税情况。
我於2003/6-2008/7在美国,因此2008年必须用1040ez报税。
但是问题来了-
照C大所说的,我在2008年的OPT工作应该要缴SS+MED Tax,可是我的公司并没有
预扣这笔税款。
就我的理解,我是必须报这笔税的。
请问我是需要使用Form 8919提报Unreported SS+MED tax吗?(正确吗?)
还是有其它报税的方式呢?
先谢谢大家!
(恕删)
※ 引述《cchris (cruise specialist)》之铭言:
: ※ 引述《bluemelon (Angel)》之铭言:
: : 我2008年的税务情况是前半年属F身份的五年内(按规定应用non-resident报税),
: 这是不正确的
: 五年的计算是用calendar year (详见pub 519)
: 所以你已经在美国待了五个报税年度
: 2008年是第六年,不能再用NR报税; 你2008年待在美国的每一天都要计入presence test
: (理论上你前五年都应该报8843来说明你使用NR,实际上你应该没这麽细心)
: anyway,你2008年应该用resident的表格 (1040ez/1040A/1040)
: 你2008年的OPT工作应该要缴SS+Medicare tax; 你的利息所得也要报税
: : 但後半年已超过五年,
: : *应用1040NR?或是1040EZ?
: 这种情况不需要使用dual status; 是个标准的resident
: : 谢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43.168
1F:→ cchris:这麽做ok; 也有人选择不管它,少拿SS credit,通常不被追究 03/27 05:19
2F:→ aiiuu:c大不好意思!少会"ss credit"这是什麽意思呢?谢谢! 03/27 08:51
3F:推 marathons:工作收入缴社安税积点,退休後以点数算每月可领多少SSI. 03/29 11:24
4F:→ aiiuu:感谢您的答覆! 05/08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