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mja4387 (when autumn leaves fall)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SSN的好处
时间Tue Mar 24 11:55:28 2009
※ 引述《cloyy (山中无一事 石上坐秋水:))》之铭言:
: 来美国几年当国际学生,一直没有打工,没去申请SSN。
: 发现申请手机时因为没有SSN,竟然要deposit $800 USD.
: 租Apartment也要额外多付押金$1000 USD,因为没有SSN
: 去Target Macy等店买东西,都不能办卡,打折都没我的分
: 刚刚查了一下 SSN的好处 :
: http://www.sb123.org/854
: http://prattflora.com/mfastudy/?p=772
: 我想请问一下,除了网页上所说的好处之外
: SSN的好处就是 Build Credit.
: 我从来美国到现在好几年,从来没有负债过,银行一直是纪录良好
: 现在去申请SSN,之前清白的纪录会算进去吗?
: 如果没办法算进去,那是不是要越早申请SSN越好,这样才能build credit?
: 另外,以我目前的专业,以及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我实在没把握找得到工作。
: 很有可能毕业後会回台湾。 如果以後不会留在美国,那是不是就不用申请SSN了?
: 除了目前押金等等不方便,我还可以忍受没有SSN的日子。
: 还有,除非在校内打工,否则国际学生是无法申请SSN的
: 这学期修的课已经很重很多了,实在没什麽间去打跟Major无关的闲工。
: 想去找 research experience, 找到的教授我有兴趣的项目竟然都是没经费的,
: 那不就等於只做 Independent Study, 没拿钱没收入,就不能申请SSN?
: 不知道板上有没有人有经验的? 有其他方法可以顺利拿到SSN吗?
: 请给点建议。
: Thanks!!
: =======================================================
credits的部份我不清楚,麻烦其他人解答。
不过,你确定你拿的是信用卡还是check card? 卡片上面有写Visa也不算喔
check card的消费直接从你银行存款拿钱、credit card可以之後再付
我五年前办SSN,并没有在学校工作
我是跟学校的international counselors说我有
可能在学校工作,
counselors写封信,拿这封信就可以去申请了。
每家学校规定不一样,不过在学校工作不是必要的。
还有另外一个可能,学校要求拿到校内工作的offer,counselor才愿意写信
那就随便找个校内图书馆的工作,
拿这个offer跟counselor要这封信,之後再把offer turn down
在美国turn down offer很正常,别怕
除非你毕业後完全没有在美国找工作的打算
不然光是填应徵表格,连SSN都写不出来... 嗯,还满罕见的
我忘记申请SSN要多少钱了,不过应该是一笔小钱,跟你付的那些押金比起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218.70.216
1F:推 badboy:申请ssn不用钱。turn down offer 的确很正常,不用担心 03/24 12:25
2F:→ hermityang:前几年规则改变 现在申请ssn应该都要工作 03/24 13:14
3F:推 mud2008:没ssn填学校表格还满正常,但没ssn填公司表格是有点冏. 03/24 13:30
4F:→ mud2008:比较没经验的人事还会担心到时ssn没有怎麽让你工作.XD~ 03/24 13:31
5F:推 cloyy:Gold Check Card, Debit, Visa => 不算信用卡? 03/24 16:52
6F:推 cloyy:要上面有写 Credit 才算信用卡唷? 03/24 16:57
7F:→ Anda:是信用卡还是debit card 後者是你一刷钱就立刻从帐户扣款 03/24 21:23
8F:→ Anda:但是信用卡是"预借"概念 月结付款 你存款户中不用在当下有钱 03/24 21:24
9F:→ Anda:但当你用debit card 而户头中没有钱 就无法扣款也无法使用 03/24 21:24
10F:→ hsieyun:the rule changed several years ago, so your experience 03/25 00:50
11F:→ hsieyun:does not count. 03/25 00:51
12F:推 yohowo:敝校旁边的HSBC其实愿意发$300给没有SSN的台湾与中国留学 03/25 11:14
13F:→ yohowo:生..里面有个中国行员负责...不过额度只有$300 03/25 11:15
14F:→ yohowo:我是说发credit card...不是debit 03/25 11:15
15F:推 PopGum:申请ssn不用钱,政府说有人收你钱的话要去申诉喔 03/26 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