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athons (往 Gilroy 天天发车)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联邦税/州税 补税罚款/利息
时间Mon Mar 23 08:42:18 2009
※ 引述《shihyin (Orion)》之铭言:
: 如果今年报税 联邦税/州税都要补税
: 是不是就先将欠款连表格寄出
: 若有需要罚款/利息的部分会再收到通知缴款?
: 在instruction读不懂究竟是需不需要先自行计算罚款/利息
: 谢谢!
补税金额若超过标准(目前联邦税是$1,000),而且不符合几项豁免
罚款的条件,是有可能被罚款。
我的经验是,补税太多不必自己主动计算罚款,让IRS 与州税局的电
脑来决定是否要罚。运气好的可能根本不会被罚,即使被罚款,罚金
金额约略等於补税金额放半年的利息,四月中报税,到六月多收到罚
款通知信,补缴半年的利息,还算合理,互不吃亏。
若担心以後再被罚,建议每年年初及早估算大略税额,赶在JAN 15最
後一次缴预扣税的期限前寄支票给IRS ,即可避免被罚钱。若懒得估
算太准或自己估不准,可用早一年实际税额为预扣税总额,减去去年
全年已经预扣的税额,於JAN 15之前补足预扣税总额不低於早一年实
际税额即可,去年即使股票或卖房子赚再多钱,JAN 15之前预扣总额
不低於早一年实际税额就可以豁免补税罚钱。
让该缴的大笔税金拖到APR 15再报缴又不必罚钱...... priceles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9.226.242.175
1F:推 clarkchang:推... priceless 03/23 09:30
2F:推 chasemasami:推!! 03/23 10:30
3F:推 shihyin:谢谢你的分析 非常受用! 03/23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