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nvovssn ()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CS选校 请求建议
时间Sat Mar 21 19:15:46 2009
看到楼上那一篇让也在考虑选校问题的我也兴起了请教业界前辈的念头。
请教前辈,我目前在考虑的有三家(CS MS):
UCSD、GaTech、UT-Austin。
我的主要兴趣是Algorithm & Computation Theory。
UCSD:
在加州且气候好,但学费(一年二万五千零二十七)、生活费皆高。
听两位在学学长说TA是用申请的MS当TA的机会是不算小的。
我对这所学校的印象非常好。
最後是它MS一届可能是五十个学生。
GaTech:
在Georgia,USNews与Austin并列第九,Theory也是第九。
学费、生活费比加州便宜,天气不清楚,但比加州好的机会恐怕不高。
TA大部份是给Ph.D学生,第一年有办法有些收入的机会以目前掌握到的资讯是比
SD低的。但声望很好?
最後是它MS一届可能是一百到二百人(据报)。
UT-Austin:
这所是很猛的CS学校,Overall ranking在第九、第十,但却「四项全能」,每个
子领域都在十名内。但它迟迟不来消息,可能没录取吧。
所以目前主要在考虑GaTech and UCSD。
我将来是想实习与就业的。想请问各位过来人对这两间学校的看法是?
有没有什麽我遣漏的?如果是想就业选Thesis Option会很…无厘头吗?
希望对这些有所体会的大家多多给我意见,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47.12
1F:推 noman6187:Thesis通常是想读博班的人才会考虑选择的 你多想想看罗 03/21 21:13
2F:→ mnvovssn:嗯嗯,谢谢您的回应! 03/21 21:18
3F:推 setu:睡不着来回应一下:( 两所都好 找工作跟上篇一样,地点推CA 03/21 21:34
4F:→ setu:UT也很好 只是你要先拿到AD 我倒是会建议你先想想以後要做啥 03/21 21:35
5F:→ setu:想清楚该怎麽选课 想工作写thesis没啥不好 03/21 21:36
6F:→ setu:但会建议多修几个有project的重课 将来面试时比较可以秀(唬) 03/21 21:38
7F:→ setu:纯演算法的工作 业界可能会比较少 学界相对比较多 03/21 21:44
8F:→ setu:但 程式好 观念对 再加上经验的话 找工作应该只差景气了 03/21 21:46
9F:推 birdychang:公司通常不管你学校甚麽领域强 或你专精甚麽 03/22 02:57
10F:→ birdychang:大部分面试还是问基本功 THESIS队工作没甚麽帮助 03/22 02:57
11F:→ birdychang:有相关大PROJECT还比较有用 03/22 02:57
12F:推 birdychang:通常DATABASE的PROJECT 面试的都很有兴趣 我的经验 03/22 03:03
13F:推 CKnnnn:GA天气很不错 但是GATECH在大城市里 看你喜不喜欢大城市 03/26 03:33
14F:嘘 dysphagia:早就决定了吧 问假的 show off? 02/14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