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k2 (帅气美国会计师)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关於纽约 non-resident 退税
时间Thu Mar 12 13:23:31 2009
※ 引述《loveocean (......)》之铭言:
: 我现在在报税, 目前碰到几个问题, 想请教一下知道的人
: 我目前的状况为: 我公司跟居住的地方都在NJ, 但在上班的前两个礼拜, 我地址还是
: 摆在NY (我之前当学生时住NY,完全没收入)
: 所以前两个礼拜的薪水, 有被同时扣NJ/NY的 TAX, 但之後都单纯为NJ的
: 我目前的W-2有两张, 分别为NJ/NY的. 我用的软体为taxslayer.
: 1) 在federal taxes 中, 在 state information中, 我enter两个states的info
: 根据我的w-2, 我 NJ 的 state wages = federal wages(因为我所有的钱都在nj 赚的)
: 而NY部分只有前两个礼拜的. 但当我分别输入column 16 (state wages) 时, 最後电脑
: 却显示 total wages are more than federal income. 因为薪水有重叠, 所以当然比
: federal 高. 请问 column 16(NJ/NY) 该如何来做呢??
电脑的software应该有给你填日期做pro rata.薪水就会和federal一致.
: 2) 因为我现在做state为: NJ RESIDENT/ NY non-resident
: 想请问在NY non-resident itemized deduction 的地方,我需要输入Additional State,
: Local, and Foreign Taxes, 也就是我所付的NJ taxes吗?
: 还有 City of NY Nonresident Earnings Tax?? 也就是我交给NY State前两个礼拜的税吗
NY应该是做partial year resident.而税表是以NJ为主.NY是要退税用的.
nonresident应该不是你的情况.
: 3) 在 NY Credits的地方,因为2008前半年为学生, 并且在纽约念书
: 需要填 College Tuition Credit (Form IT-272) 吗??
1098T有拿到就填.
: 4)NY STATE Tax的地方, 因为我前半年住纽约. 但并没收入. 找到工作後, 住跟公司都
: 在NJ. 请问需要填Change of City Resident Status (City of NY or Yonkers)
: (Form IT-360.1)吗??
填.
: 5) 我另外有用TURBO TAX的试算, 看跟 tax slayer 算出的有没一样
: 我发现两边 Regular Tax 并不一样, 请问位啥会这样??
因为你填错了.应该两边都填错.
: 6) 当我在报税时, 用turbotax 他有在NJ STATE TAX中,多credit我一个25元
: 因为说我有付过其他州的税. 但taxslayer并没credit我这一项, 所以请问到底这项
: 会不会 credit??
缴它州州税是会有credit.
: 7)请问 city of ny tax withholders=local income tax 吗??
: 如果不是, 这是什麽?
: 问题有点多, 希望请知道的人可以帮忙解答..谢谢
W-2上是.
--
半神半圣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贤
脑中真书藏万贯,掌握文武半边天
日才子,清香白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224.9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