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ocean (......)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关於纽约 non-resident 退税
时间Thu Mar 12 12:07:58 2009
我现在在报税, 目前碰到几个问题, 想请教一下知道的人
我目前的状况为: 我公司跟居住的地方都在NJ, 但在上班的前两个礼拜, 我地址还是
摆在NY (我之前当学生时住NY,完全没收入)
所以前两个礼拜的薪水, 有被同时扣NJ/NY的 TAX, 但之後都单纯为NJ的
我目前的W-2有两张, 分别为NJ/NY的. 我用的软体为taxslayer.
1) 在federal taxes 中, 在 state information中, 我enter两个states的info
根据我的w-2, 我 NJ 的 state wages = federal wages(因为我所有的钱都在nj 赚的)
而NY部分只有前两个礼拜的. 但当我分别输入column 16 (state wages) 时, 最後电脑
却显示 total wages are more than federal income. 因为薪水有重叠, 所以当然比
federal 高. 请问 column 16(NJ/NY) 该如何来做呢??
2) 因为我现在做state为: NJ RESIDENT/ NY non-resident
想请问在NY non-resident itemized deduction 的地方,我需要输入Additional State,
Local, and Foreign Taxes, 也就是我所付的NJ taxes吗?
还有 City of NY Nonresident Earnings Tax?? 也就是我交给NY State前两个礼拜的税吗
3) 在 NY Credits的地方,因为2008前半年为学生, 并且在纽约念书
需要填 College Tuition Credit (Form IT-272) 吗??
4)NY STATE Tax的地方, 因为我前半年住纽约. 但并没收入. 找到工作後, 住跟公司都
在NJ. 请问需要填Change of City Resident Status (City of NY or Yonkers)
(Form IT-360.1)吗??
5) 我另外有用TURBO TAX的试算, 看跟 tax slayer 算出的有没一样
我发现两边 Regular Tax 并不一样, 请问位啥会这样??
6) 当我在报税时, 用turbotax 他有在NJ STATE TAX中,多credit我一个25元
因为说我有付过其他州的税. 但taxslayer并没credit我这一项, 所以请问到底这项
会不会 credit??
7)请问 city of ny tax withholders=local income tax 吗??
如果不是, 这是什麽?
问题有点多, 希望请知道的人可以帮忙解答..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172.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