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like (roselike)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转录][新闻] 教部代美国选聘华语教师 年薪3万美元起跳
时间Wed Mar 11 00:17:50 200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0/5/1ftiw.html
(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0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美国印地安那州、伊利诺州等多个州政府的教育厅委托教育部代聘台湾地区有教师证书及华语教学经验人才赴美教华语,年薪3到6万美元,今天开始接受报名。
教育部国际文教处表示,全球兴起学习华语热,美国多个州政府教育厅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去年已选送20名华语及数学教师前往美国印地安那州、密西根州、内华达州及俄亥俄州任教,普获肯定,今年印地安那州、密西根州及伊利诺州将继续招聘11到13名华语教师,即日起接受网路报名到3月20日止。
承办人施眉绮表示,美国印地安那州等州政府聘用的华语教师以一年为期,报名资格限具大学以上学历、有中、小学教师证书,有华语教学经验且英文流利者,第一阶段进行书面审查,第二阶段进行华语及英文口语能力测验,通过两段审查者,择优选出15到20名人选供美国州政府官员於4月7日进行英文面试,通过面试者8 月起就可赴美任教。
施眉绮说,通过面试者若为现职教师,可经原任教学校同意後办理留职停薪1年,必要时可再延长。相关简章及报名表已上网,有意者可迳上(
http://www.edu.tw/bicer/itemize_list.aspx?site_content_sn=14849)浏览、报名。98031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6.226.129.182
1F:→ roselike:这麽巧,昨天才从密西根教育部门得知此计画,今天台湾也 03/11 00:19
2F:→ roselike:刊登了,这是个台美教师一年交换计画,密西根公告如下: 03/11 00:20
※ roselike:转录至看板 Education 03/11 00:33
※ roselike:转录至看板 CS_TEACHER 03/11 00:43
※ roselike:转录至看板 TeachEnglish 03/11 00:45
4F:推 Rubyfish:年薪3万起 =.=" 那跟去花钱找罪受差不多 03/11 06:16
5F:→ cchris:老师这行的薪水本来就不能和高科技业比; 并没有特别低 03/11 06:33
6F:推 Floridasian:三万很正常呀 03/11 06:37
7F:推 kruz:三万算多了..湾区小学老师很多都27k起跳的... 03/11 07:09
8F:→ roselike:那是菜鸟薪资,教了五年、十年之後,并有硕士学位,可达 03/11 07:27
9F:→ roselike:五、六万,教了二十年的,七万都不稀奇!中西部超好用! 03/11 07:28
10F:→ Rubyfish:嗯~对不起~我原先不知道老师的薪水标准~ (失礼) 03/11 10:16
11F:→ mchen2:参加这计画的人 通常比较重视体验美国生活 如果是失业者 03/11 12:01
12F:→ mchen2:这倒是也是个增加履历表好看的机会 03/11 12:01
13F:→ Flyingheart:这个薪水比在台湾教英文的外籍老师还不如吧 XD 03/11 12:43
14F:→ roselike:就增加经验罗!毕竟流浪教师还蛮多的! 03/11 12:51
※ roselike:转录至看板 studyteacher 03/11 12:53
15F:→ ByronC:年薪3万美金...折台币105万,一个月近9万 03/11 13:06
16F:→ ByronC:年薪到6万美金的时候...月薪是18万 03/11 13:07
17F:→ Toshiya:花费也是美金啊... 03/11 14:57
18F:推 tracy0912:就好像在台湾赚3万台币一样 03/11 15:39
19F:推 suzuki7:USD$30k在IN & IL... 还okay啦...也没那麽多精品可以买 03/11 20:52
20F:→ suzuki7:要飙车到NYC or Chicago... :~ 03/11 20:52
21F:推 clarkchang:年薪三万美,在东西生活品质跟台湾月薪三万差不多 03/12 00:46
22F:→ clarkchang:如果中西部,大约相当台币四万 03/12 00:46
23F:推 EMPshockwave:换个角度 过的很节约的话存的钱也会等比例放大! 03/12 01:11
※ roselike:转录至看板 Teacher 03/12 10:38
24F:推 eslite87:如果没打算在美国待长期的话 还算是不错赚的工作 03/14 11:46
25F:→ eslite87:如果想待长期 就要懂得一些节约之道 不然光是保险车险 03/14 11:48
26F:→ eslite87: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03/14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