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rytang (单吊青发)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请问到美国政府部门工作的资格
时间Wed Mar 4 22:49:41 2009
※ 引述《nambypamby (cc)》之铭言:
: 我申请到教育统计的master<measurement>,
: 目前的生涯规划只有先读到master毕业,
: 虽然未来的变数、可能很多,
: 但是还是希望毕业後可以在美国找到一份工作,
: 回大学的学校时,有跟大学教授谈过这方面的规划,
: 教授有建议美国政府部门还蛮需要这一方面的人才,
: 但是我回家google的结果,
: 在美国的政府部门工作,
: 好像需要绿卡的~~
: 是否有人是念相关的科系,
: 或是目前在美国政府机构服务的,
: 希望可以帮忙解答~~
: thanks
用回文来骗P币
政府部门工作很多种
你是想去联邦政府还是地方政府
其实每个地方/部门都会不同
下面的link是联邦政府工作网
http://www.usajobs.gov/
你可以去看你想应徵的工作
是否需要公民(或绿卡)
一般而言
绝大多数的政府工作都要公民
少部分需要高度专业知识的只需绿卡
我也曾遇过(地方)政府工作帮办H1的
这是Federal的薪水表
http://www.opm.gov/oca/09tables/indexGS.asp
举例而言
一个在DC 地区GS-13 step1的领83K
Federal工作的好(坏)处是
同级的每个人薪水是一模一样的
所以吃大锅饭的人就不会认真工作
今天你好像没有经验
硕士生起薪约GS-7
这大概不到40K
也许你去private sector做几年过来就能有GS-11以上
那联邦政府工作的福利呢?
你一开始每半个月就可累积4hr病假与4hr vacation
(就是一年各12天)
过两年vacation就加到18天
Pension是1%的 final average earnings with cola
401K是50% match up to first 10% of base pay
(就是最多match 5%, 而且你还必须放10%)
满一年後就可以申请一天在家工作
而且最重要的是虽然今年很不景气
加薪算是还可以
(每区不同 – DC地区加4.7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4.127.88.11
1F:推 willieliao:加4.78%...真羡慕 也我在dc公但是司salary freeze.. 03/05 01:07
2F:→ bmka:细节有错 03/05 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