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OPT的税
时间Tue Mar 3 10:59:07 2009
※ 引述《larrytang (单吊青发)》之铭言:
太常讨论的部份请爬文; 恕不重覆回答
: : 5. 我现在没有把握能在美国留多久,要看H1B的状况
: : 请问在不确定能留多久的情况下,依然建议存IRA吗?
: 当然不用
: 而且你公司401K若没match也别存了
: 除非你这些钱是未来几十年都用不着的
: 否则现在不但投资要赔钱
: 提早解约又要付penalty
: 应该不划算
我是建议存Roth IRA
不敢投股市的人,可以拿来存Roth IRA的定存
Roth IRA是用税後的钱放入,领出本金的部份不必缴税,也没有penalty
只有提早领出的"gain"的部份才要缴税及penalty
gain的部份,可以无限期的免税累积,直到59岁半就无限制,非常划算
本金当然不用说,随时可自由抽走(但放不回来),弹性极高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137.140.212
1F:推 pest:不过还在OPT银行利息不用税的话,就比较没有吸引力了 :p 03/03 11:04
2F:推 HYL:Obama上任後,我对 IRA等越来越没信心,之前还说要取消401K 03/03 11:20
3F:→ HYL:现在的帐户金额全收归国家管理的新社保基金管理 03/03 11:21
4F:推 shihyin:所以现在还是投Roth IRA的好时机吗? 在考虑要丢满去年的额 03/03 11:27
5F:→ shihyin:度...想说本金有需要还是可以领出来 如果没有都亏掉的话.. 03/03 11:28
6F:→ shihyin:只是买基金还是很怕 看到自己的401k绩效.... 03/03 11:29
7F:推 piggywiggy:本金也是要放满5年才能领,对回国可能大的人不那麽方便 03/03 13:42
8F:→ cchris:本金并没有要放满5年才能领的规定;请详读;我以前也有误解 03/03 15:21
9F:→ cchris:本金随时都能领,不必成为qualified dist;税额也是0,无罚金 03/03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