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rytang (单吊青发)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OPT的税
时间Tue Mar 3 10:38:46 2009
※ 引述《pezvolante (思念无声无息无日无夜)》之铭言:
: 要准备报税了,但是有几点想确定一下
: 我是05年八月来念书的,所以现在应该还算是NR的身份
: 目前处於OPT,单身,学校仍然让我使用学校购买的cintax来制作报税的表格
: 1. 我去年有找工作和搬家,这些消费若以NR身份报税,都不能抵,对吗?
板上有人说NR 和工作有关的搬家是可抵税的
: 2. 同上,教育和自费医疗支出,NR也不能抵税,对吗?
当然不行
事实上就算是居民医疗费用也不容易抵
好像要超过2%的income的部分才行
: 3. 那麽NR有任何可以抵税的项目吗
房屋税, 房贷利息, 小孩教育费用…..
: 3. 公司有把我的FICA税扣掉,我想要回来
: 请问我是填好表格後连同1040NR一起寄出去吗?
: 请问表格是要填几号呢?或是Title是什麽呢?
: (我试着在IRS的网站找过,搜寻不得其法,找不到)
FICA和所得税是无关的
去找你公司的HR吧
而且FICA和 State Income Tax (SIT)是不同的
SIT可抵税
FICA不行
: 4. 我前几年不知道银行利息要报税,所以没有报 (可能一年有二、三十块吧)
: 我该向IRS自首吗?还是放着不要管了?
金额这麽小别担心
就算报了也许税金也没变
就随它去吧
: 5. 我现在没有把握能在美国留多久,要看H1B的状况
: 请问在不确定能留多久的情况下,依然建议存IRA吗?
当然不用
而且你公司401K若没match也别存了
除非你这些钱是未来几十年都用不着的
否则现在不但投资要赔钱
提早解约又要付penalty
应该不划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6.241.115.140
1F:推 pureway:想要回FICA和Medicare是填843, 另外寄的样子 03/03 13:07
3F:推 clarkchang:「找到工作後」的搬家才算,找工作的搬家不算 03/03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