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wolf (Fantasy Wind)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生涯] 越南工作
时间Fri Feb 27 22:50:56 2009
※ [本文转录自 Salary 看板]
作者: windwolf (Fantasy Wind) 看板: Salary
标题: [生涯] 越南工作
时间: Fri Feb 27 22:47:32 2009
同事跑去黑森林了,我因为有点累不想去,来谈谈越南现在的工作概况好了。
1. 其实目前越南就业情况也不好,估计我在的仁泽区,过年後大约有四分之一的
越南人再见了,所以有意往越南的人,薪水请勿要求太高,因为时机不对
(你看看奴隶银行的越南缺几乎全都爆满,虽然有三分之二以上是一般公司不愿
意收的中高年失业群)。
2. 越南其实存钱比阿六国容易,理由很简单
1. 交通不便。
2. 对男人而言花费高且难找花样少。
3. 薪水问题,薪水的花样其实不少,有几个重点,
a. 食宿医疗机票劳健保意外险这些都要谈好,特别是劳健保医疗意外险,
不保劳健保可以,因为越南公司本来就没有理由保台湾的劳健保,但意
外医疗险你可以且必须要求,因为这是一定要有的,既然不保劳健保,
薪水请开 USD 1500 以上,因为风险很大。
b. 公司若不愿意付劳健保费用的话,那你有义务要求公司照越南劳动法跟你签
劳动契约,而且必须在越南公证,那请注意条款并熟记越南劳动法,越南劳
动法非常保护劳工,那是保护你的利器啊,切忌请不要拿观光签证上班,如
果公司要你这样办,那谢谢再联络。(其实真的照越南劳动合同法玩下去,
好像付劳健保还比较便宜 XD )
c. 再来是机票,回台湾一次机票钱大约台币 20000,如果公司没在劳动契约
上规定的话,请不要签约,还有离职公司要付回台机票这件事一定要有
这里不是阿六国,在越南当台流一定会饿死。你是来赚钱的,不是来做功德的。
d. 食宿切记一定要谈,如果当业务,报帐这档事也一定要谈好,因为如果你
遇到哪个客户很喜欢去胡志明高级酒店(Ex: Royal),去个三次你就破产了
食宿谈好的话,像我一样拿 900 USD,每个礼拜唱个两次歌,存 700 这种事
也是可以做到的(仁泽唱歌一次约 20 ~ 30 万 + 10 万小费,合台币 600 ~
800,"纯"按摩约 13 ~ 17 万,洗头 40 分(含敷脸+按摩)1~3 万)
(为了怕有人鞭拿的太少,声明在先这是"越南"加给,虽然现在在台湾的薪
水一样有无薪假扣% Orz,)
e. 语言问题的话,其实会不会英文都还好,到这里学好当地语言比较重要 XD
不知道在讲什麽,文章 24 hr 後自动毁灭,请看的人见谅 <(_ _)>
PS: 七月就可以回去了,但明年要回来建厂啊 T_T,到底是那个混蛋把我排
进建厂名单的,那是无敌屎缺啊 Orz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10.220.13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10.220.136
1F:推 maxisam:听说越南妹很正 正很大 正不用钱~ 02/27 23:57
2F:推 bbnewuser:很多年轻一点的越南妹都喜欢穿低胸而且很挺 02/28 10:28
3F:推 jimtaipei:是.....人妖吗 03/01 04:35
4F:推 kuliko:河内一个月,越南好印象!!胡志明出差一个礼拜过!好贵@ 03/01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