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一些报税的问题
时间Thu Feb 26 02:06:20 2009
※ 引述《ms6163 ()》之铭言:
: 最近开始在作报税的工作 发现了一些栏位不是很了解
: 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帮我解惑一下
不知道你下次可不可以先爬文一下; 你问的都是老问题
: 背景:07年年底毕业 去年(08)三月中用OPT开始工作 九月中转成H1b
: 收入只有薪水、还有利息
: 公司当初有付relocation fee 我猜我不能从这里再多拿退税回来了..
: 问题一. 阿共说他们有五千元的refund 因为用opt超过180天? 台湾人也可以用吗?
: (在list上好像没看到台湾)
老问题罗; 中国人才有的福利,台湾人是享受不到的
: 问题二. 我2005年暑假来这里念书 呆不到五年 所以我用了1040NR EZ 请问对吗?
y
: 问题三. 在用OPT的期间 我没有交medical care和social security 转成H1b後开始交
: 这种情况下 我需要填8843form吗?
y
: 问题四. 1040NR EZ都没有提到state tax的东西 我需要去考虑state tax的事情吗?
联邦税表本来就不需要提到state tax; 两者无关
你要不要考虑state tax,和你的州的法律有关; 不是每个州都有state income tax
: 问题五. 我发现如果是non-resident的话 single 跟 marriied 扣的税是一样的
: 请问这是正常的吗?
老问题了; 非居民不能申报配偶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137.156.31
1F:推 ms6163::) 谢谢你的回答 02/26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