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6163 ()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一些报税的问题
时间Wed Feb 25 17:44:07 2009
最近开始在作报税的工作 发现了一些栏位不是很了解
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帮我解惑一下
背景:07年年底毕业 去年(08)三月中用OPT开始工作 九月中转成H1b
收入只有薪水、还有利息
公司当初有付relocation fee 我猜我不能从这里再多拿退税回来了..
问题一. 阿共说他们有五千元的refund 因为用opt超过180天? 台湾人也可以用吗?
(在list上好像没看到台湾)
问题二. 我2005年暑假来这里念书 呆不到五年 所以我用了1040NR EZ 请问对吗?
问题三. 在用OPT的期间 我没有交medical care和social security 转成H1b後开始交
这种情况下 我需要填8843form吗?
问题四. 1040NR EZ都没有提到state tax的东西 我需要去考虑state tax的事情吗?
问题五. 我发现如果是non-resident的话 single 跟 marriied 扣的税是一样的
请问这是正常的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7.118.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