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sa (度沙尔亚)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去美国留学毕业後的问题
时间Wed Feb 25 16:26:51 2009
※ 引述《iqoprev (儿女英雄传)》之铭言:
: 标题: [北美] 去美国留学毕业後的问题
: 时间: Mon Feb 23 14:09:31 2009
:
: 推 clarkchang:问一下台湾校友就知道台湾人该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如何 02/23 15:12
: → clarkchang:没有身份输一半,商科在输一半,非Top20又输一半 02/23 15:13
: 推 LilacSnow:推楼上 虽然有点残酷 @@ 02/23 15:20
: 推 dusa:如果英文够好 会计在美国要找到工作不难 但是身分就很难说 02/23 15:28
: → dusa:CPA可以边工作边考 三个月要找到是有点挑战 但是谁知道未来 02/23 15:29
:
: 会计在美国找工作真的不难吗?可是我担心自己没身分
: 所以不知有没有什麽方式能弥补自己没身分的弱点?
: 我有想到在念书的时候去事务所做intern
: 但现在美国经济也不好 去申请intern不知道会不会变的很难申请
: 也想知道这对以後找工作是否真的能够加分
:
我04年来美国念会计硕士 同一年来的台湾人几乎全部都找到工作
不管有没有绿卡 有没有工作经验
我们的下一年也几乎全部都找到工作
当然比较tricky的是 有些人屈就比较差的工作 有些人找到较好的工作
有些人因为身分的问题 - 公司後来没办法办H1 或是来不及办理H1 只好回去
或是不愿意继续在美国待下去 OPT一结束就回去的也有
基本上没有身分的弱点是无法弥补的
只能看哪些公司愿意接受外国人
通常事务所比较会愿意 或是华人(亚洲人)公司
另 过去只要拿到big four的intern, 就是99%保证你毕业有full time可以做
现在我不清楚 但是情形应该差不太多
※ 编辑: dusa 来自: 71.142.65.205 (02/25 16:28)
1F:→ dv6000:2004跟2009大不同罗! 02/26 00:25
2F:推 clarkchang:景气影响很大,希望原PO两三年後毕业时,景气正好回春 02/26 01:30
3F:推 cchris:景气天壤之别 02/26 02:02
4F:→ mud2008:我好想嘘这篇. 是关在塔里头没看过现在外面长怎样吗? -_- 02/26 03:39
5F:→ clarkchang:楼上别急,原PO今年才要来,等毕业还要两三年 02/26 04:25
6F:→ clarkchang:不过如果最後出路只剩下华人公司,那实在不值得出国念 02/26 04:27
7F:→ dusa:未来景气谁都不知道 本篇纯粹分享自己过去经验 有冒犯请见谅 02/27 16:32
8F:→ Toshiya:差两年出来念书的我感觉就已经差很多了-_- 02/28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