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ywan (每个帐号都被砍了吗?)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去美国留学毕业後的问题
时间Wed Feb 25 14:18:01 2009
回 killyou3000 (Please don't kill me....)
请问你对社福/社工/非营利组织很有兴趣吗?
让我出卖我朋友好了,
我高中同学大学在台湾念社会系,研究所去纽约念非营利组织,
我妹也是在台湾念社会系,现在在美国打算念 MPA,
我姐在台湾念社工,来美国继续念 MSW,现在已经在工作了,
我朋友在台湾念社工念到一半必须来美国(也是因为绿卡),所以来美国几乎重念社工,
然後研究所决定念谘商,目前也同时 full-time 在County做社工员,
我觉得你如果对社福有兴趣,或是对类似的职业有兴趣,
其实出路是很多的,
也许读商工作比较好找,可是社福方面也有许多政府工作可以做,
我姐的同学甚至跑去联邦政府工作,也有去联合国的,
我个人实在不觉得为了工作好找就都去念商,
也许现实上的确如此,可是你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麽?
另一方面,读研究所有个优点,就是让你稍微缓冲进社会的时间,
可以多观察多学身边同学的经验,然後多看看这个领域的现实面,
在这里的研究所可能比较类似台湾的在职专班,
很多同学都是年纪一把,有工作经验,才决定来进修,
我就在我同学身上学到蛮多东西的,
再说你有优势阿,你有绿卡,待了一年变州民的话,学费便宜许多,
(这个一年可以拿来学语言,社区大学或adult school 有免费ESL课程)
利用求学这段时间思考,慢慢沉淀,
在美国/异乡生活是一段挣扎,也是一个成长和突破,
要对付的不只是环境,还有自己,还有跟身边的人的平衡,
不是只考虑工作好不好找,生活容不容易,
如果要考虑这些的话,在台湾就好了阿,最至少语言不会让你很痛苦,
身边的人也不会有种族歧视,
不是吗?
※ 引述《killyou3000 (要你命3000)》之铭言:
: 原文述删
: 不好意思 也借这标题问问
: 我今年要毕业 预计当完兵就要出国
: 但是是不得不出国
: 因为拿到绿卡
: 父母要我去美国就业定居
: 我是读社福相关科系的
: 当初也没打算念研究所
: 想说退伍就找工作
: 但现在变成一定要出国
: 我也傻了 台湾社福科系毕业过去能做什麽 ???
: 父母叫我过去再去念个商学位 最好是会计
: 理由跟原po差不多 因为较好找工作
: 但看到版上众多人的回应
: 似乎这是条不归路=_=
: 呃....大家有任何建议吗
: 我现在一整个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156.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