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arue (泡泡泡)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去美国留学毕业後的问题
时间Tue Feb 24 12:27:32 2009
※ 引述《dv6000 (dv6000)》之铭言:
: 其实,原PO有点把到美国读"大学"这个事情看得太简单.
: 就以贫僧多年当TA的经验来看,在米国读大学其实比读研究所要难很多.
在美国读大学跟台湾比是难一点,不过也是毕得了业.
想当年我刚上大学,平平是大一,我朋友们在台湾联谊家聚,
我每天念书念到12点,还有念没有懂。
刚来的前两个学期很辛苦,因为上课都听不太懂,
连要考试都会漏听,功课也没做到,超惨的。
我在台湾只是念普通高中,不是美国学校,
所以很多对他们来说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我都不知道。
我们学校台湾人不少,但是都是在美国念高中或从台湾念美国学校来的,
像我这种高中毕业就直接念大学的很少。
而且我们学校有好几万人,
大一大二的课都好几百人一起上,
很难认识人,甚麽都自己来。
选到烂老师就自认倒楣,作业不会写就google。
但是还好後来久了,英文好一点,朋友多了,
也是可以有小道消息和一起研究如何不用读书就可以高分的秘技...
我一点也没有後悔来美国念大学,虽然没有台湾玩得那麽爽,
书念不少,酒也喝很多...(btw, byu不能喝酒XD)
虽然我成绩也是有点哩哩落落,不过gpa很明显的从大一的谷底慢慢往上爬。
(good story for interview and personal statement)
而且我觉得我大学四年学到很多东西,如果我在台湾念大学应该没办法做到,
大概会玩到被1/2边缘之类的。
真的想来就来,我当初也没想那麽多,申请上了就来。
最难熬的就是刚开始,过了你就出头天了。
谁知道你毕业後景气会怎样,搞不好结婚了,也没有身分问题,
说不定你念完就不喜欢美国,想回台湾了。
应该要着重在你想不想离家好几万公里一个人用不是母语的语言念大学,
体验跟台湾完全不同的环境,认识不同的人。
不过这种事,还真的要年轻的时候才有冲劲,
现在叫我这个年纪再来一次,我可能要考虑一下。
希望对你有帮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71.35.78
1F:推 pest:中肯推 02/24 12:33
2F:推 rici:这篇写的太好了 尤其是几百人上课那边 我泪推!!!!!! 02/24 15:02
3F:推 besta:.可惜认识不同的人 毕业後也鸟兽散没啥交集 02/24 15:16
4F:→ ninicole:推 朋友真得很重要~聪明的朋友会帮你事半功倍~ 02/24 18:08
5F:推 catchco:中肯推 失去跟得到是相对的 看原原po如何自己取舍罗 02/25 01:26
6F:推 a000tt:中肯推,写的太好了^^ 02/25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