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hyin (Orion)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1099-MISC
时间Tue Feb 24 09:51:28 2009
: : Q3: 1099-MISC怎麽报税?
: : 老公OPT期间有两份收入,一间公司有给了W2(後来办H1的公司,现在Full time)
: : 另一间短期兼差的公司则是给了1099-MISC
: : 当初有跟公司说OPT不用缴SSN和medicare
: : 结果没想到兼差的公司索性什麽钱都没有预扣
: 1099-misc一向是不预扣的,必须自己缴estimated tax给国税局才不会补税过多被罚
: : 当初其实有去讲过几次,并不是什麽税都不用扣,但是公司一直都没有改
: : 後来想说反正第二份工作是不到两个月的小兼差,也不放在心上
: : 准备报税的时候再乖乖补回去就好
: : 因此现在想要请问一下,1099-MISC的收入(完全无扣税)
: : 应该要填在1040NR的哪个部分?
: 这算line 13, buseinss income,要另外填schedule C或C-EZ
藉这个主题问一下1099-Misc
今年的税都已经报好了
才收到一张学校寄来的1099-Misc
不知道为什麽寄到旧地址,大概没有跟payroll的更新连在一起
因为邮局转寄所以比W2晚很多到
根本不知道会收到这张,以为所有的资料都收齐了才就报了 orz
这张收入是graduate school补助我参加国际会议的机票钱
是以award的方式给 (系上的补助都是拿收据报销)
收到的1099-Misc的金额是写在3. other income上
看被面的说明是写
Box 3. Generally, report this amount on "other income" line of Form 1040,
and identify the payment
我是F-1五年以上的resident报税
刚看了C大说要填business income还惊了一下 赶快再回去看一下说明 XD
最後有说 See Pub 525,taxable and nontaxable income
可是看了还是不是很清楚 这种reimbursement类的award
(需要收据,award金额等同收据,或是最高可补助金额)也要算taxable income吗?
如果要的话,就要去补1040X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62.25.81
1F:推 cchris:方式是award一般就是得视为所得; 乖乖填入other income 02/24 10:59
2F:→ cchris:最好去补税 02/24 11:00
3F:→ shihyin:谢谢c大解释 02/24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