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v6000 (dv6000)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去美国留学毕业後的问题
时间Tue Feb 24 07:49:31 2009
就以贫僧的看法,
施主也许要思考一个问题,
也就是施主有能力把求学的方向从"英文系"转到"会计所"吗?
就以贫僧的观点来看,这是一个最现实也是最危险的点.
我相信就算施主先把台湾的英文系学业完成,
那总战斗力也就接近於於一个美国本土高中毕业生吧?
贫僧猜测,施主的英文能力尚可能不及一个美国高中生.
米国的商学院与理工学院有很大的不同,
商学院以美国人居多,
所以,施主的英文专业,在商学院中的优势应该是在零左右.
如果施主没有一点点会计或是商学的底,那施主可能会有底下的几种下场:
1.苦读,疯狂的苦读,然後,很普通的两年毕业,此时,贫僧会质疑,在会计的领域,
施主懂多少?毕竟施主将会与很多有六年根基的会计硕士PK,贫僧以为,
施主的情形会很危险.
2.苦读,疯狂的苦读,然後,被要求补修很多的学分,贫僧以为,施主若能走这条路,
那毕业後,还应该有能力与同业PK一下,不过施主将花很多的银两,与很多的时间.
数百万的学费,3-4年的时光?
3.苦读,疯狂的苦读,然後,满江红,被踢走.
此外,考CPA似乎有upper level学分的要求,贫僧不确定施主读会计硕士是否可以修到?
这些upper level学分似乎是在大三大四开的?
BYU在贫僧眼中,应该是一个还可以的学校,施主若要得到什麽,必要有相当的付出.
BYU不是很简单的地方,也不是有admission就可以保证毕业的地方!
贫僧copy施主的两句话再请施主读一下:
"但以我的能力
要在毕业後考上台湾的会研所实在是难上加难阿"
贫僧可以向施主保证,施主要在BYU拿到会计硕士的难度,
会比在台湾任一个大学拿会计硕士要难很多很多.
贫僧有一点好奇,施主大三下学期刚开始?怎申请到BYU?
贫僧的施主的建议如下:
既然施主有管道可以弄到BYU的admission,那,何不如先把现在的学业完成,
明年再搞一次?
再者,若施主的GPA不会太差,其实也可以等明年毕业,再申请BYU或其它的学校的商学院,
以现在施主没有大学毕业证书,再加上特别管道,大概也只有BYU这条线?
贫僧以为,先完成学业,这样才不会两头空啊?
米国的学校,都会留一点名额给其它领域的人申请,
把GPA顾好,相信也不会都没有机会的.
祝好运.
阿弥陀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8.40.48.112
1F:推 a000tt:推这一篇,现在连EE new graduate都超级难找,何况商科 02/24 08:26
2F:→ sber:看完只想说... 阿密陀佛 02/24 08:51
3F:推 Rubyfish:觉得分析的很有道理耶~~虽然贫僧 施主这些词很搞笑 02/24 09:37
4F:推 larrytang:阿弥陀佛 善哉善哉! 师兄见解不凡, 不知在何寺挂单? 02/24 09:50
5F:推 yohowo:原PO不是过来念学士?? 02/24 09:52
6F:推 willhunting:英文系学生跟美国人怎麽有得比 还高中生... 02/24 09:58
7F:→ willhunting:只怕本土英文博士讲话连五岁小孩都在嫌... 02/24 09:58
8F:→ willhunting:念英语文学 跟 英语水平 绝对是两回事 02/24 09:59
9F:推 A07:他应该是要转来念under吧. 02/24 10:55
10F:→ dv6000:看来贫僧是看错了,原Po施主似乎有提到转学二字,眼残了 XD 02/24 10:58
11F:推 iqoprev:可是我是转去念大学部耶 不是念研究所...而且我并没有特殊 02/24 11:00
12F:→ iqoprev:管道可以进BYU 我也是要用在校成绩 考托福 写essay申请进 02/24 11:01
13F:→ iqoprev:去的 我怕我大学念完去申请研所结果运气不好就申请不上了 02/24 11:02
14F:→ iqoprev:而且就像这位大大所说的 我没有接触过会计 怎在两年之内学 02/24 11:03
15F:→ iqoprev:成并且和外国人有一较长短的能力呢 我个人是觉得念大学部 02/24 11:03
16F:→ iqoprev:至少有四年的时间 我可以好好扎根培养 会比念硕班来的好吧 02/24 11:04
17F:→ dv6000:施主,贫僧眼残,误会施主的原文,特此致歉 XD 02/24 11:07
18F:→ dv6000:不过贫僧还是觉得,先把台湾的学位拿到手比较保险. 02/24 11:09
19F:→ dv6000:万一有个闪失,施主可能花七年没有半张文凭,亏太大吧? 02/24 11:09
20F:推 obov:我要推蜜斯佛陀 02/24 11:29
21F:推 pest:没有退路有时候也是好事 造化看个人啦 02/24 11:48
22F:推 PopGum:阿弥佗佛 02/24 17:27
23F:→ PopGum:原来是念under,我到觉得挺OK的,比念研究所毕业机率大 02/24 17:28
24F:推 skiptomylou3:看完这篇想起美国大多数的州都有150最低学分要求 02/24 18:24
25F:→ skiptomylou3:也就是你如果没有150学分的是不能考CPA的喔 02/24 18:25
26F:→ skiptomylou3:当然从under读起是会有,另外特定州会只限有身分的人 02/24 18:30
27F:→ ninicole:你都可以靠自己申请到这间学校了 就代表你有能力读好 02/26 09:34
28F:→ ninicole:如果以你现在没有那个能力 那BYU为何要收你呢? 自己想想 02/26 09:36
29F:推 daretosay:推一个~~这种机会不是人人都有的 冲啦 03/08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