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qoprev (儿女英雄传)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去美国留学毕业後的问题
时间Mon Feb 23 14:09:31 2009
不知道po文在这个板上问适不适合
若不行的话烦请版主告诉我
我会自D的
谢谢~~
我目前是在某一师范大学念英语系大三
教育学分已经几乎都修完了
虽然我念的是师范大学
但其实一直再思考自己以後是否真要当国中或高中老师
现在我有在补习班教英文
觉得并不是真的对这个工作感到很有热诚
也一直在思考要转换跑道
去年在一个特别的机会下
我决定去申请转学至美国的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最近得知已顺利录取进入他们的商学院了
这个学校虽然是教会学校
但是我上网查 他们的商学院在美国满有名的
我打算之後是要主修会计 也是他们学校很有名的科系之ㄧ
而且这个学校的学费很便宜
所以当我接到录取通知时我很开心
但是现在我却开始烦恼了
因为若我待在台湾的话
无论我到底要不要转换跑道
最起码我都有一个满稳定的未来 就是去考教甄
我知道现在教师职缺很难考
但是我有在私立高中教书的长辈
所以要是我真的一间学校都考不上的话
至少我还可以靠点关系
但是若我去了美国
我的未来变成了一个大问号
像现在美国的经济是如此不景气
我又没有绿卡
毕业後在美国找工作会非常困难
而我若没有在美国工作的经验
直接回台湾也是很难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再说BYU好像在台湾没有啥名气)
台湾的会计制度又好像和美国的不大一样
我回台湾考会计师执照看似也不容易
我忽然很怀疑自己到底是否要去念那所学校
所以我想板上各位很多都在美国工作应该可以给我一些建议
是否我去了美国之後会比留在台湾来的要有前景
也想知道
在美国毕业后想考会计师执照并在当地就业要怎麽办?
有什麽办法能让我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呢?
因为听说opt只有三个月
可是要在三个月之内考取CPA是非常困难的事
况且要考取CPA好像还必须要有相关工作经验
真的很需要版上有人能给我一些意见
我会非常感谢的
哈~不好意思 我修改一下第二个问题
因为我後来发现考到certificate 和拿到license是不一样的事
而且是要有工作经验才能拿到license
所以我想问要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机会 然後拿到license呢?
补充一下说明我现在想去美国念的原因
因为我一直很想转换跑道
当初念师范大学是因为我坚持要念英语系 所以跟我妈妥协去念师范大学
因为我妈觉得念英语系除了英文变好外 没有任何优点 而且以後会没饭吃
所以硬要我念师范大学
不过我实在不想教书 尤其是在补习班教书後
更是确立自己不想教书
所以我想改往商科发展
而商科之中
又属会计好像是比较具有专业能力的
我不是贬低其他科系的意思啦
只是我觉得其他像是国贸或企管并没有学的很深入
且会计有会计师的专业执照
在加上学好会计 要往其他方面发展也都很容易
所以我对这门科目还满有兴趣的
但以我的能力
要在毕业後考上台湾的会研所实在是难上加难阿
这样我根本没办法往那方面走
刚好BYU的会计还满不错的 我也申请上了 所以才想过去
p.s.
真的很感谢所有给我意见的前辈~(无论是推文,丢我水球,或是寄站内信的人)
这个决定对我来讲很重要
很谢谢你们的协助
我会认真思考你们给我的意见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192.252.211
1F:推 pest:杨百翰应该算有名吧,OPT有一年但最好毕业前一年就开始找工作 02/23 14:12
2F:→ pest:念美国会计要回台湾工作问题应不大,只是值不值得的问题而已 02/23 14:13
我是想说毕业先在美国工作至少两年
再回台湾的话应该会比较好找工作 薪水应该也会比较高吧
若很不幸没办法在毕业後直接在美国找到工作
回台湾工作真的也没问题吗?
3F:→ pest:没身份要找工作确实是很辛苦,不过这就是个人选择了 02/23 14:15
4F:→ willieliao:OPT不能在美国失业超过三个月不然就失效,话说今年mba 02/23 14:15
5F:→ willieliao:景气超差,会计也好不到哪去... 02/23 14:16
6F:→ cchris:现在担心还太早;等你念完可能景气已好转;或是发生世界大战 02/23 14:17
7F:→ cchris:以现在的世界局势,没有办法也没必要预测三年後的事 02/23 14:18
8F:推 A07:有没有考虑还是等毕业後再到美国念研究所? 这样师范的学历还在 02/23 14:29
9F:→ A07:就算在美国研究所毕业後工作不顺利,回台後还是可走教职. 02/23 14:30
我有想到要先去BYU念一个学期 再回台湾把剩下一年半的课程补完
但没想到刚刚去BYU的网页查
他们只准让学生须学一个学期而已
且BYU的上课时间和我现在念的大学的开课时间是相冲突的
所以好像这一点又行不通了
至於研究所的话
我是觉得自己没有念过会计 毕业後直接去念研所会很吃力
而且念研所顶多只念个两年就毕业了
怕在那里反而更没有机会准备CPA考试或有比较多的时间找工作
不知道我这样的想法是不是错的?
10F:推 clarkchang:问一下台湾校友就知道台湾人该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如何 02/23 15:12
11F:→ clarkchang:没有身份输一半,商科在输一半,非Top20又输一半 02/23 15:13
12F:推 LilacSnow:推楼上 虽然有点残酷 @@ 02/23 15:20
13F:推 dusa:如果英文够好 会计在美国要找到工作不难 但是身分就很难说 02/23 15:28
14F:→ dusa:CPA可以边工作边考 三个月要找到是有点挑战 但是谁知道未来 02/23 15:29
会计在美国找工作真的不难吗?可是我担心自己没身分
所以不知有没有什麽方式能弥补自己没身分的弱点?
我有想到在念书的时候去事务所做intern
但现在美国经济也不好 去申请intern不知道会不会变的很难申请
也想知道这对以後找工作是否真的能够加分
15F:推 pttpinball:c大说这或然轮低到12.5%!原谅我这个人讲话就是这麽直接 02/23 15:30
16F:→ dusa:OPT跟H1的规定会不会再改变 这些未知都会影响在美就业的机会 02/23 15:31
17F:→ pttpinball:不过 BYU 是满好的学校很多同事那毕业的他们都是教友 02/23 15:33
18F:→ pttpinball:念完应该有很多教友的 network可以帮你找工作 02/23 15:34
※ 编辑: iqoprev 来自: 210.192.252.211 (02/23 16:06)
※ 编辑: iqoprev 来自: 210.192.172.1 (02/23 16:21)
19F:→ larrytang:会计在美国找工作相对容易, 只是会比其他行业低许多 02/23 22:25
20F:推 kukockuo:BYU不能抽菸喝酒 穿短裤短裙 02/23 23:51
21F:推 A07:既然你确定对教书没兴趣,要改走商,那就冲了吧. 02/24 04:43
22F:→ A07:年轻的时候不冲,要等到老了才冲吗? XD 02/24 04:43
23F:→ A07:师范这边就别念了,破斧沉舟也不错. 02/24 04:44
24F:→ A07:身份问题...到时候也许找个美国人嫁了,身份一点也不是问题, 02/24 04:45
25F:→ A07:谁知道未来的事呢,未来的事等未来再烦恼吧. 02/24 04:45
26F:推 nemooo:推楼上 有时候想太多什麽事都做不了 02/24 04:48
27F:→ cchris:结个婚就没问题了 02/24 04:54
28F:推 pest:不过BYU要嫁的话要小心是不是一夫多妻制的信徒啊... 02/24 05:03
29F:推 clarkchang:那如果原PO是男的,快冲! 02/24 05:07
30F:推 pmpmpm:可以去摩门教问问他们的传教士 只要是美国人几乎都是BYU的 02/24 05:40
31F:推 kruz:不过现在正统Mormon是没有一夫多妻制的所以会去念BYU的应该都 02/24 05:43
32F:→ kruz:至少是正统的吧... 02/24 05:43
33F:→ cchris:摩门教规早已禁止一夫多妻,只有脱离它们的支派还在进行 02/24 06:43
34F:→ cchris:废止一夫多妻是犹他州能成为美国联邦的一州的条件之一 02/24 06:48
35F:→ elitee:Just go for it , it's not that hard. 02/24 13:32
36F:推 besta:是女生就赢一半..(没有希望嫁公民 努力拼绿卡的男生留) 02/24 15:13
37F:→ cschou:上次德州才破获一个一夫多妻的庄园 02/24 15:49
38F:推 PopGum:杨百翰我记得是前五名生活规律的好学校,同一个调查中还有 02/24 17:20
39F:→ PopGum:前五名PARTY SCHOOL还满有趣的调查 02/24 17:20
40F:推 ninicole:我觉得大学部的商学院很轻松耶。看我身边一堆商学院的 02/24 17:58
41F:→ ninicole:整天都很悠闲~也有一个朋友也是大二才转商学院 今年大 02/24 17:58
42F:→ ninicole:四也要毕业了~我觉得没有那麽困难吧~就来吧~~ 02/24 17:59
43F:推 ninicole:重点是英文若不好 就要有心里准备要拼一拼~应该没那麽 02/24 18:02
44F:→ ninicole:困难~~我妹也是三年就读完商学院了~没有那麽困难的啦 02/24 18:03
45F:→ PopGum:For a record ninth year in a row, BYU is ranked No. 1 o 02/24 18:05
46F:→ ninicole:我觉得一定没问题的啦~我觉得最轻松的就是商学院了耶 02/24 18:05
47F:→ PopGum:on the Princeton Review's "Stone Cold Sober" list. 02/24 18:05
48F:→ ninicole:但是你要下定决心会遇到的困难就是啦~天下无难事~ 02/24 18:06
49F:→ PopGum:我身边确实也有几个念商学院大学部念的超轻松感觉很混的 02/24 18:06
50F:→ PopGum:当然因为他们在美国长大有身份,然後线在三个都在华人公司 02/24 18:06
51F:→ PopGum:所以我觉得是看念什麽学校吧。 02/24 18:07
52F:推 willieliao:Party School top10: U of Florida, U of Missi, PSU 02/24 23:41
53F:→ willieliao:WVU, Ohio, Randolph-Maco, Univ of Georgia, 02/24 23:43
54F:→ willieliao:UT Austin, UC Santa Barbara, Florida State U (2008) 02/24 23:43
55F:→ Dural:回台湾要进不了四大很难吧.. 02/25 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