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Oversea_Job
标 题Re: [北美] 税务及成立公司问题
发信站批踢踢参 (Mon Feb 23 07:23:00 2009)
转信站ptt!Group.NCTU!grouppost!Group.NCTU!ptt3
※ 引述《carayan (New Yorker)》之铭言:
: 今天去找了会计师报税,有一些问题想请教各位:
: 1.我07年的身分是OPT然後10/1转H1
: 所以08年报税时我是用non-resident去报
: 2008自然就没有拿到$600的stimulus refund
: 但我记得板上有看过现在可以还是可以去追朔那六百块?
: 会计师说因为我当初是用non-resident报,所以没办法
: 我该怎麽跟会计师说? 这是根据什麽法案或规定?
: 因为她说的我觉得挺有道理的..@@
: 若可以的话要另外填什麽表格或有什麽申请程序?
07年的tax return如果用dual-status做.你的case就很顺,
因为你08年full year就是resident.
你的会计师考虑的也是有他的道理.
当然,你不是不能申请,只是会计师在处理case时,会比较想省事省麻烦
除非你找的是高阶一点的会计师,那种一个小时收你250包含电话或面谈.
我想,一般民众跟这种会计师比较无缘.
: 2.会计师无意间聊到到成立公司似乎税务上有不少好处
: 公司的开销,例如旅游,吃饭,买车/交通费用,办公室租金...
: 都可以报成公司的开销来扣税
: 对於home business来说,就等於是让自己的部分房租也可以扣税
: 甚至电话帐单,网路费,等等...
: 岂不是让个人的expense变成公司的expense?
: 而一般人的房租并没办法扣税(至少纽约市)
: 我知道每年要缴个几百块帮公司注册,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利弊?
: 我有爬文看过acyang大大的self employment这篇文章
: (ps.去年拿到绿卡,不需H1)
这个观念是没错.包括坊间也有很多self-employed的书在卖.教你一步一步设立
自己的公司.报税之类的.好处当然很多很多.
一年可以省个几千或一两万的税,怎麽不好?
但是风险它也没跟你讲.
Schedule C Audit 大概有4%的机会.当然,不是被Audit就一定会被罚.
只要book做好,return做好.被audit也只是简简单单的给资料而已.不会有什麽.
然而.想省税又不把book和税做好的下场,就是jail蹲.今年有个名人演
Blade的男主角就去蹲了.花个百万美金请律师,让他只要蹲三年.
Partnership audit大概就0.4%, S corp差不多0.7%.
最省钱的做法就是去买一份turbo tax for business.大概花你个一百多块.
你可以自己报.然後申请它们的audit protection.我不知道效果如何.
但是它很便宜.LA也有一堆便宜会计师,收你一年几百块的.
但是如果你真的是要做生意,不是单纯地省税的.应该找的是规模大一点的白人会
计师事务所.那才是真的在帮客人做business.设trust, estate planning,
tax planning,accounting system consulting...但入会资格大概都要2M.
--
※ 发信站: 批踢踢参(ptt3.cc)
◆ From: 98.224.90.167
1F:推 dumbjames:推专业 02/25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