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athons (初滑雪摔散老骨头)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税务及成立公司问题
时间Mon Feb 23 03:25:31 2009
※ 引述《[email protected] (New Yorker)》之铭言:
: 今天去找了会计师报税,有一些问题想请教各位:
: 2.会计师无意间聊到到成立公司似乎税务上有不少好处
: 公司的开销,例如旅游,吃饭,买车/交通费用,办公室租金...
: 都可以报成公司的开销来扣税
: 对於home business来说,就等於是让自己的部分房租也可以扣税
: 甚至电话帐单,网路费,等等...
: 岂不是让个人的expense变成公司的expense?
: 而一般人的房租并没办法扣税(至少纽约市)
: 我知道每年要缴个几百块帮公司注册,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利弊?
: 我有爬文看过acyang大大的self employment这篇文章
: (ps.去年拿到绿卡,不需H1)
公司的开销并不能任意报销,旅游必须与业务有关,吃饭也只能报为
了业务与客户吃饭,或是出差在外地的用餐。
交通费用,通常可选择用里程数计算或实际车辆支出,两种方式只能
选用一种,一但开始用里程数计算支出的方式就不能回头再用实际车
辆支出方式。若用实际车辆支出方式较繁琐,要计算每年车辆残值折
旧额,业务需要使用的燃料费、定期维修费、年度牌照费用、保险费
等,若车辆非100%业务用则必须按比例申报支出。
用schedule C申报业务支出的主要好处是,可以省去约15.3% 的自雇
社安税与联邦医疗税。
若自己住处作为办公室,也不能整户租金都报销,只能按比例报销办
公场所(书房?)占租金的部分。若有申报整户的房贷利息扣抵,则
不能重复申报办公室租金支出。
我没有把住家办公室的租金或房贷分期付款按比例申报,因为房贷利
息扣抵整笔比较单纯,书房占全家面积比例毕竟有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9.226.229.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