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forp (冲阿 冲阿)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Mon Feb 23 00:50:00 2009
: : 去年六月跟先生一起到美国
: 这样超过183天了
: : 目前我先生是拿J1 我拿J2
: : 收入只有他的薪水跟银行利息
: : 没有小孩
: : 爬过板上文章
: : 只有一篇讲过关於J visa的问题
: : 我想请问
: : 1.是不是只需要填写1040NR以及8843 form即可?
: : 还需要额外填写什麽表格吗?
: 基本上就这两个表格,您没收入甚至只要8843
: : 2.去年度先生在美国job hunting跟我们的moving expense可以报吗?
: job hunting:要填在scheduleA的line9,条件是开始在美国工作之後的job hunting
: 来美国之前的不算
: moving expense:从台湾飞来美国开始上班这一段可以算,要加填form3903
: 上限是有的,请看pub521
: : 有没有上限?
: : 3.我是不是不能算一个可减免税额的dependent?
: 是的,NR的眷属彼此不能互算dependent,除非是美、加、墨、韩公民
: : 4.8843form需要一人填一张吗?
: : 还是只要一张即可
: 一人一张
: : 5.我没有SSN 需不需要另外去申请一个报税号码
: 要
: 应该不行。加上你没有收入,报上去扣起来也只是收入变成负的,没什麽意义
: 如果你没有收入,不需要报1040nr,只要报8843即可
不好意思
还有问题想请教
之前有询问过
得知我(J2)只要报8843 需要另外申请报税号码
我的问题是
既然我不能当我先生(J1)的dependent以减税
自己也没有收入
为什麽还需要另外独立报税呢?
是否我可以不用报税
只要我先生自己独立申报即可?
感谢大家的耐心说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114.120.227
※ 编辑: tiforp 来自: 71.114.120.227 (02/23 03:26)
1F:→ cchris:依规定要报; 但不报没有罚则 03/04 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