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联邦税报税问题
时间Sun Feb 22 11:42:49 2009
※ 引述《redadol (redadol)》之铭言:
: 我的状况:
: -2007年联邦税已1040NR-EZ报,加州州税以540 2EZ报
: -今年以1040EZ报,H1B Visa,且整年皆为加州居民(无搬家)
: -single、无dependent
: -无投资、无401K、无IRA
: -一份薪水(加州)
: -租房子(Apartment),无任何贷款
: 问题(关於联邦税):
: 1.我有收到1099-G,我需要把这个加到我今年的联邦税的申报收入中吗?
请看说明; 去年没有itemized deduction就不必加入收入
: 2.为什麽1099-G上面的金额跟我去年收到的州退税金额不同?
应该有一个地方出错
: 3.我用1040EZ instruction中的P17~18的Recovery Rebate Work Sheet计算,在第24格中
: 的economic stimulus payment我不清楚我有没有,但我在http://0rz.tw/ewFMy中用我
: 的ssn查询是0,请问这就是代表我没有economic stimulus payment吗?因为好像没有
: 话,我在最後第25格计算结果就可以拿到完整600块的Recovery Rebate。
没错,你今年若薪水没太高,可以完整补拿$600,去年我就有提过此现象; 恭喜!
: 3.我用Turotax Free Edition试着计算出来的联邦税结果比我自己手填1040EZ算出来的,
: 多了一点点(约60usd),我想知道为什麽会多,我应该相当单纯简单的报税状况还有甚麽
: 项目可以让turbo tax帮我算出来省到税的?
这我就不知了,多半是有一个地方算错/输入错误
有可能来自1099-G要不要算入收入的解读方式不同
: 4.像我的状况,因为相当简单,推荐我买turbo tax来报税吗?(也就是说turbo tax
: 付费的版本,有可能再帮我拿到更多的退税吗)还是自己手填或e-file就好了?
不推荐; 你用手填或fillable form e-file免费就好了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137.156.31
1F:→ redadol:谢谢您的回覆 02/22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