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nhsu (NAN)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新手报税问题请教
时间Fri Feb 20 10:27:23 2009
同样是报税问题, 但状况比较复杂, 想先请问板上先进是否有建议
若真需要找会计师处理, 心理也比较有个底, 先谢谢任何回应
我去年一年的身分状况是这样的, 2007年12月初以B1/B2入境,
以台湾母公司代表名义, 出差到目前任职 (台湾出资)这间美国公司relocate办公室,
办公室原先在Virginia, 将营运办公室搬到加州. 为独立运作的公司, 非分公司.
入境时给我3个月停留期. 在3个月到期前, 请律师处理,
以美国公司名义?我提出了E1签证申请, 直到2008年10月变更身分正式通过,
这期间都待在美国; 实际上有工作, 但未列在美国公司的payroll,
薪水公司用费用作帐, 未预扣任何税. 直到变更身分通过才列Payroll.
列Payroll前的部分, 公司都用Professional Fee做内部帐.
因为到10月後才列Payroll, W2上也就只列最後几个月的薪资.
请问, 前面几个月拿到的钱该不该报? 该如何报?
公司应该要针对前面几个月的费用给我任何表格吗?
我应该算Resident吧? 因为待了一整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5.18.48.226
1F:推 cchris:做什麽样的帐?何种professional fee?有无收到相应税表? 02/20 11:06
2F:推 marathons:外国公司的收入好像要另外列举报税,与一般W2分开. 02/20 17:39
3F:→ nnhsu:无收到任何税表, 公司很小, 台湾负责人跨海在处理帐务 02/21 12:11
4F:→ nnhsu:我想他也不知道该不该给我任何表格, 因为那期间其实没身份 02/21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