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Oversea_Job
标 题Re: [北美] 请问办H1B or 延长OPT
发信站批踢踢参 (Thu Feb 19 11:15:33 2009)
转信站ptt!Group.NCTU!grouppost!Group.NCTU!ptt3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北极熊)》之铭言:
: 不好意思我也想问一下,我应该要申请H1还是延长opt比较好呢?
: 我去年五月工学院master毕业,九月开始工作,如果不延长的话OPT今年六月中到期。
: 因为我妈妈是公民,他在2002年十月帮我申请了绿卡。
: 我去年面试的时候一直以为在我OPT到期之前,排期应该会到。
: 所以我那时後也有跟我老板说,我应该会在OPT到期前有绿卡,
: 但是现在看起来可能性很小。(现在排到2002/07/22)
: 我们老板会帮员工办H1跟绿卡。同时他也知道everify,只是对详细规定不清楚。
: 去年十月左右他有跟我说如果要办H1,自己去找律师谈,他负责出文件。
: 可是最近他在开会时又有提到说最近的H1不好申请。
: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跟他说我想申请H1,还是该跟他谈everify的事。
: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什麽好的建议?非常感谢~~
: ※ 引述《toasplusegg (:D)》之铭言:
: : 本月底opt生效後即将开始工作,
: : 公司会帮忙出H1B所需的文件 可是需要自费,
: : 当时询问公司加入E-verify的可行性,公司也说可以,如果可以我需要让opt延长的话。
: : 所以我想知道是今年四月前送出H1B申请比较好呢?
: : 还是请公司加入everify让自己opt延长至29个月呢?
: : 我原本是考虑後者,
: : 因为明年也可申请,
: : 今年可以省申请费用,用opt也可以少缴不少税,省不少。
: : 不过只是延长之後,等於明年二月底後我若要换工作就只能受限於everify的公司了
: : 如有了H1B似乎renew即可,
: : 用opt工作似乎对自己比较没有保障?
: : 请问大家会建议如何呢?
: : 谢谢!
我个人建议,申请H1是最保险的方式,由於当前美国国内经济情势严重哀退,今年
硕士以上学位20000名额可能跟2006年以前不会在4月1号当天就额满,所以申请即
通过的机率很大,而且H1有六年的期限可用
如果等待绿卡排期,变数还是很大
延期OPT17个月,前提是公司必须要加入E-VERIFY
以上是我个人议见,供您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参(ptt3.cc)
◆ From: 218.167.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