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ymeice (北极熊)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请问办H1B or 延长OPT
时间Thu Feb 19 09:01:05 2009
不好意思我也想问一下,我应该要申请H1还是延长opt比较好呢?
我去年五月工学院master毕业,九月开始工作,如果不延长的话OPT今年六月中到期。
因为我妈妈是公民,他在2002年十月帮我申请了绿卡。
我去年面试的时候一直以为在我OPT到期之前,排期应该会到。
所以我那时後也有跟我老板说,我应该会在OPT到期前有绿卡,
但是现在看起来可能性很小。(现在排到2002/07/22)
我们老板会帮员工办H1跟绿卡。同时他也知道everify,只是对详细规定不清楚。
去年十月左右他有跟我说如果要办H1,自己去找律师谈,他负责出文件。
可是最近他在开会时又有提到说最近的H1不好申请。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跟他说我想申请H1,还是该跟他谈everify的事。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什麽好的建议?非常感谢~~
※ 引述《toasplusegg (:D)》之铭言:
: 本月底opt生效後即将开始工作,
: 公司会帮忙出H1B所需的文件 可是需要自费,
: 当时询问公司加入E-verify的可行性,公司也说可以,如果可以我需要让opt延长的话。
: 所以我想知道是今年四月前送出H1B申请比较好呢?
: 还是请公司加入everify让自己opt延长至29个月呢?
: 我原本是考虑後者,
: 因为明年也可申请,
: 今年可以省申请费用,用opt也可以少缴不少税,省不少。
: 不过只是延长之後,等於明年二月底後我若要换工作就只能受限於everify的公司了
: 如有了H1B似乎renew即可,
: 用opt工作似乎对自己比较没有保障?
: 请问大家会建议如何呢?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9.138.175.99
1F:推 cchris:都试试罗;公司肯e-verify的话,OPT-ext手续比H1单纯 02/19 09:58
2F:推 maskwill:H1不好申请是因为手续麻烦吗? 02/20 09:08
3F:推 smallyang:应该是因为有限制名额吧 申请的人一多就要抽签了 02/20 14:01
4F:→ zymeice:谢谢大家的建议~~ 02/21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