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forp (冲阿 冲阿)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Tue Feb 17 12:35:44 2009
※ 引述《tiforp (冲阿 冲阿)》之铭言:
: 标题: 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 时间: Sun Feb 15 13:30:33 2009
:
: 不好意思
: 还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大家
:
: 因为我先生是拿J1
: 照道理说应该不需要交social security tax以及medicare tax
: 但是他每个月的薪水都被预扣了这两项
: 在网友提供的1040NR里面
: 很像没有相关的地方可以填写
:
: 请问这两项税应该怎麽申请退税呢?
: 感谢前辈回答
:
:
: ※ 引述《tiforp (冲阿 冲阿)》之铭言:
: : 想借标题问一下
: : 大家好
: : 我也是报税新手
: : 去年六月跟先生一起到美国
: : 目前我先生是拿J1 我拿J2
: : 收入只有他的薪水跟银行利息
: : 没有小孩
: : 爬过板上文章
: : 只有一篇讲过关於J visa的问题
: : 我想请问
: : 1.是不是只需要填写1040NR以及8843 form即可?
: : 还需要额外填写什麽表格吗?
: : 2.去年度先生在美国job hunting跟我们的moving expense可以报吗?
: : 有没有上限?
: : 3.我是不是不能算一个可减免税额的dependent?
: : 4.8843form需要一人填一张吗?
: : 还是只要一张即可
: : 5.我没有SSN 需不需要另外去申请一个报税号码
: : 6.我有到社区大学去上一些继续教育的课程(我先生没有)
: : 这笔花费可以算在educator expense上吗?
: : 很抱歉
: : 第一次报税头昏脑胀的
: : 问题有一点多
: : 很怕问到蠢问题@@
: : 或是网路上有没有什麽资源或是报税的instruction可以让我参考
: : 请各位报税前辈指点一下
: : 感谢大家的回覆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71.114.120.227
: → clarkchang:1643篇 02/15 13:45
: 推 cchris:洽pub 519; 正确做法是通知雇主; 可用form 843; 请爬文 02/15 13:45
: 推 iamweep:我毕业後好几个月後,跟学校要求退他们还是有退给我 02/16 01:00
: → cchris:请雇主退回来才是最理想的做法 02/16 04:22
想在请教一下
因为之前我先生已经通知过雇主
但是雇主只给他一封信
上面就是证明说我先生没有从雇主那边拿到这笔退税
就没有下文
: 推 ctl:看完後, 才发现我也有这笔钱要退, 我己试着和雇主联络了 02/16 07:15
: → ctl:这个季节来这里, 不但长知识还可以赚钱~~ 02/16 07:16
: 推 princeca:学校找来的IRS agent教我们:表格填843, 8316 02/16 13:34
: → princeca:接着附上pub 519, page 49页影本 + W2任何一张小表格 02/16 13:36
: → princeca:也是寄到Austin那个地址 但是不可跟1040NR-EZ同个信封 02/16 13:40
: → princeca:她的说法是 避免办事人员搞混 02/16 13:41
请问我们是不是应该要按照p大的说法
填完表格寄出
另外有办法请雇主不要在从每个月的新水预扣这笔税了吗??
感谢回答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114.120.227
1F:→ cchris:对; 有 02/17 12:51
2F:→ princeca:是;然後你的843第七项要注明:在此签证下可免此两种税 02/17 15:34
3F:→ princeca:已通知我的雇主 但是被他们拒绝 02/17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