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arkchang (丁大丙)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Sun Feb 15 02:19:30 2009
※ 引述《tiforp (冲阿 冲阿)》之铭言:
: 想借标题问一下
: 大家好
: 我也是报税新手
: 去年六月跟先生一起到美国
这样超过183天了
: 目前我先生是拿J1 我拿J2
: 收入只有他的薪水跟银行利息
: 没有小孩
: 爬过板上文章
: 只有一篇讲过关於J visa的问题
: 我想请问
: 1.是不是只需要填写1040NR以及8843 form即可?
: 还需要额外填写什麽表格吗?
基本上就这两个表格,您没收入甚至只要8843
: 2.去年度先生在美国job hunting跟我们的moving expense可以报吗?
job hunting:要填在scheduleA的line9,条件是开始在美国工作之後的job hunting
来美国之前的不算
moving expense:从台湾飞来美国开始上班这一段可以算,要加填form3903
上限是有的,请看pub521
: 有没有上限?
: 3.我是不是不能算一个可减免税额的dependent?
是的,NR的眷属彼此不能互算dependent,除非是美、加、墨、韩公民
: 4.8843form需要一人填一张吗?
: 还是只要一张即可
一人一张
: 5.我没有SSN 需不需要另外去申请一个报税号码
要
: 6.我有到社区大学去上一些继续教育的课程(我先生没有)
: 这笔花费可以算在educator expense上吗?
应该不行。加上你没有收入,报上去扣起来也只是收入变成负的,没什麽意义
如果你没有收入,不需要报1040nr,只要报8843即可
: 很抱歉
: 第一次报税头昏脑胀的
: 问题有一点多
: 很怕问到蠢问题@@
: 或是网路上有没有什麽资源或是报税的instruction可以让我参考
基本上报税很简单,从表格、表格说明书下载开始
Google输入1040NR,前几个连结就是表格与说明书
然後开始一路往下填,不懂的就看表格说明,表格说明不明确的,他也会再指引
更仔细的文件号码。英文单字都很简单,文法更是一般
我自己的经验,从当兵开始看美军火炮说明书中译本
到米国考驾照、报税。美国只要牵扯到大众事务,说明书都是以简单易懂为原则
讲难听一点,就是「防呆」做得很好
: 请各位报税前辈指点一下
: 感谢大家的回覆
<<以上有错请不吝指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107.248.220
※ 编辑: clarkchang 来自: 128.107.248.220 (02/15 02:20)
1F:推 tiforp:感谢你的回答 受用无穷 02/15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