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wu (ya)
站内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请问其他所得是放在哪里?
时间Sat Feb 14 07:41:41 2009
小弟目前在学校当助教(F1.第三年)
去年因为在台湾的亲戚.朋友.家人喜欢吃某个牌子的营养食品
然後就帮忙买了一堆 很不巧的 现金回馈超过$1200
我最近收Form 1099-MISC 意思应该是要缴税
请问我是直接把那一千多块钱 加入在学校当助教的薪水 然後直接缴税吗?
(看样子 应该对方已经把资料直接报给IRS 因为我只有一张for recipient的Copy B)
这次第一次遇到这问题 希望知道的人可以厘清我的疑惑
另外 捐给慈善机构(美国)的钱 已经远远超过要给缴税的部份
请问是不是只要超过 就免缴税呢?
--
还好 明年不会再有这个问题 帮亲戚朋友买维他命超麻烦~
之前不知道现金回馈要扣税~ 钱都直接退还买维他命的人...
有帮忙的人 记得要注意可能有这层困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117.14.34
※ 编辑: cwu 来自: 70.117.14.34 (02/14 07:43)
1F:推 willieliao:1200 :|记得很多卡现金回馈有年度上限.哪张卡这麽好 02/14 07:56
2F:→ willieliao:另外捐款只是从收入里扣掉(deduction),还要用itemiz 02/14 07:58
3F:推 cchris:Other Income栏在1040NR line 21或其他相应税表栏位 02/14 07:58
4F:→ willieliao:d才行,不是直接抵税(credit) 02/14 07:59
5F:推 cchris:而且捐款的抵税是有上限的,不能超过薪水的一个比例 02/14 08:06
6F:→ cchris:请详读1040nr的说明;这方面非常复杂;高额捐款也要正式证明 02/14 08:06
7F:→ cchris:实际算後才知道到底你能抵多少税 02/14 08:07
8F:推 marathons:原来,现金回馈超过特定金额会收到1099-MISC.... (笔记) 02/16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