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ff0408 (蓝色贝壳海 )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Sat Feb 14 01:22:28 2009
不好意思
又来问问题
我自己的已经报好寄出了
下面是帮朋友问
来美超过五年 F1
现在遇到的问题是
1098T上的scholarship要不要报税?
我读过pub 970
应该是不用报
问过学校 亦是说不用报
但1098T下面的 Instruction
有说
"scholarship may reduce the amount of any allowable tuition
and fees deduction or the education credit you may claim for the year."
还有看了去年代办帮他弄的8863
是扣掉scholarship 才把剩下的tuition
填到Qualified expenses里
这样一报就少了3-4百的退税
ex.tuition 5000 scholarship 4000
我认为 Qualified expenses 5000
但代办是填 Qualified expenses 1000
基於之前代办弄错的经验
我不是很信任
可是自己第一次报税
亦不是很有把握
非常感激先前C大的回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6.8.27.163
※ 编辑: daff0408 来自: 96.8.27.163 (02/14 01:30)
1F:推 cchris:不用缴税;但是no double benefit allowed; 代办是对的 02/14 03:25
2F:→ cchris:已经没缴税了还想把这个送你的钱(代交的学费)要求抵税? 02/14 03:26
3F:→ cchris:这样实在太超过了; pub 970有明确规定不能这样取巧 02/14 03:27
我知道no double benefit allowed
我以为是指 8863和8917不能并用 我亦只有择一
学费还是缴了5000
只是额外有scholarship
并不是directly抵扣
感激C大的回覆
那我知道了
※ 编辑: daff0408 来自: 96.8.27.163 (02/14 03:31)
4F:→ cchris:是不是direct不重要;不然你4000拿去缴税再报抵免,结果相同 02/14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