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xx1 (fly away)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补税?
时间Fri Feb 13 15:39:18 2009
小妹在去年2月中开始去上学 当时是为了填补H1B Gap 同时也在二月中开始继续工作
所以工作是用Co-op的名义一直做到10月转H1b为止 (在学校学的与工作相关)
最近收到公司寄来两份W2 一份是转H1b之前 一份是之後(有扣FICA)
照理说我报税是要把两份税表加起来报
同时之前有人说过学费可以算working related expense 所以打算把它报进去
问题来了
我是用学校的报税系统 税表用的也是1040NR
可是他说通常NR 不能报学费减免(Form 1098-T) 所以也就没有把它列在里面
请问这样我可以自己去填一张NR 自己把学费减免算进去吗?
还有用学校系统算出来後(没有算学费减免) 我还要补缴$360 @@ 好多
可是我的收入并没有那麽多呀 (後面五个月才加到$40k)请问这样是正常的吗?
爬文C大有说过通常做不满一年都会有退税 为什麽我还要缴那麽多?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9.214.102.198
1F:→ tracy0912:恩?问题似乎前後矛盾了?!既然NR不合资格(那麽所有留学生 02/13 19:17
2F:→ tracy0912:都申请 学校收不到学费q_q) 那麽要怎麽算进去? 02/13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