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ttyc (kitty)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Fri Feb 13 07:31:17 2009
谢谢你 cchris
我朋友看到你的回覆就安心多了 之前我於板上post之际
我朋友正在跟他的代办周旋 他希望我也能帮他post一下这个不好的经验
话说他是找H&R Block代办 之所以找代办的原因 就是因为怕身分转换会有很多麻烦
他上周六打电话跟H&R Block预约 但是到了周二预约的时段
还是在那边呆坐了将近三十分钟才有机会跟代办说到话
那个代办竟然也只花了十五分钟把我朋友的资料收一收
等的时间比谈的时间还久 虽然那个代办很坦承的说他对於international的case不熟
但是也没有说会把事情弄得很麻烦
我朋友昨天(也就是周三)
跟他们学校的international office谈过 确定身分应该是resident
我朋友打电话给那个代办 代办没接 也没有回电
虽然我朋友有留言给代办说身分应为resident
但是那个代办却还是一直坚持必须以dual status 来报税
直到今天下午 我朋友实在是受不了 所以跑去找H&R Block的manager
不能说manager的态度不好 但是实在是很硬坳
我朋友还带了pub 519去跟她们讨论 只能说我朋友太patient
最後还好我通知他我有看到cchris之前在椰林的文章
知道只要H1b在七月二号前生效都视为resident
我朋友才狠下心来把所有material拿回来
我朋友的结论是 "The staff of H&R Block can read, type, and talk,
but don't have enough knowledge about tax."
到头来我朋友应该就用turbotax报税了
总之 谢谢cchris的热心帮助罗
※ 引述《cchris (cruise specialist)》之铭言:
: ※ 引述《kittyc (kitty)》之铭言:
: : 代朋友问一下他的情况
: : 他08年为F1学生 年中毕业 08年6/1起H-1B生效(在学校工作)
: : 看起来似乎符合presence test的条件(>183天) 为resident alien
: 他是标准的resident
: : 但是代办坚持必须以dual status file
: 这种单纯的resident,用turbotax/tax cut算一下就好了
: 根本不必代办
: : 因为代办看起来没啥办NR的经验 想请问一下大家
: dual status比NR还要复杂
: 我猜代办故意用更复杂(且错误)的方法报,所以可以赚比较多钟点费
: : 究竟该以resident或是dual status file?
: resident
: 通常只有移民的第一年/最後一年有机会用到dual status
: 如果移民之前就是resident (例如H1长住美国者), 就一直都是resident
: 若F1前五年就直接办移民成功者,身份转换年应用dual status办
: 但亦可选择改用全年resident (通常有好处); 所以依然很少人用dual statu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118.2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