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ff0408 (蓝色贝壳海 )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关於学校当TA的报税问题
时间Thu Feb 12 02:43:08 2009
※ 引述《m00nstruck (月亮使卓克)》之铭言:
: ※ 引述《dapumptu (dapumptu)》之铭言:
: : Hi,
: : 我想请问几个在学校当TA的报税问题
: : 假如我念MS的第一年 学校提供我
: : 学费减免, TA as financial assistantship
: : 请问我需要缴多少税呢? 学费减免的部份需要缴税吗?
: : Thanks
: (我是美国公民所以只有报federal (1040) + state
: 如果你是international学生的话可能需要其他form 你可能要问你同学一下
: 我只是把我那时的经验po出来 希望多少有一点帮助 ^_^)
: 我念研究所的时候也是学费减免 当TA拿 assistantship
: 通常一二月的时候会收到 w2 (当ta赚的薪水)
: 加上 1098-t (里面会列你应该要缴的学费 + 学费减免的金额)
: 我每年都有报 federal + state的tax
: 因为TA的薪水通常都不太多 所以之前被扣的税在报税的时候应该可以把大部分拿回来
: (至少也有好几百块阿...)
: 学费减免的部分在1098上面是算scholarship/grant
: 报税时要include 1098里面的东西
: 我那时是没有多缴税 但是因为我那时学费每年还免5000多
: 所以我也不清楚是不是每个人都一样
有类似的问题想请教
scholarship要报税吗?
我找不到要报的地方
学校说是免税
所以我把学费全都填在 Qualified espenses
(Form 8863 Part2 Life learning credit)
并没有扣除scholarship
1098T: tuition 5000 scholarship 3900
8863里 Qualified espenses我就填 5000
这样对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6.8.27.163
1F:→ miluco:你如果不是税务上的resident,并不适用8863.你只要填学校发 02/12 03:47
2F:→ miluco:给你的W2(如果有的话)就可以了 02/12 03:47
3F:→ daff0408:已经超过五年的F1 适用1040了 02/12 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