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aelz (michaelz)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Wed Feb 11 18:40:59 2009
我的情形好像有点复杂, 不知道有没有人能解答一下
从2007年中开始工作到去年的OPT到2月结束,因为签证的关系
在台湾工作到十月然後用H1B回美国继续工作
所以我报税的身份应该是nonresident ,有两张W2(一张是台湾工作时候的)
美国工作的部份没什麽问题, 但是在台湾工作的income是
要算成那一种的income呢?
两张W2都有 SS, medicare, federal, state withheld,
只是employer's name这一栏不太一样
另外想要确认一下是否capital gain, dividend, interst
都不用缴税也不用列在税表(1040NR)上吗?
th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6.220.8.130
※ 编辑: michaelz 来自: 76.220.8.130 (02/12 02:12)
1F:→ miluco:NR,台湾收入不列入计算 02/12 03:41
※ 编辑: michaelz 来自: 64.236.138.1 (02/12 04:12)
2F:→ michaelz:可以当作台湾收入的W2不存在吗? 02/12 04:19
3F:推 cchris:理论上可以;但国税局会很纳闷;而且为何台湾工作要预扣美税? 02/12 04:58
4F:→ cchris:你公司在处理上很奇怪,很可能有错误;似乎把你当成在美工作 02/12 04:58
5F:→ cchris:没有修正好的话,被国税局查税的机率极高;看起来像逃漏税 02/12 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