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tu (靠靠靠)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Tue Feb 10 12:20:40 2009
好吧...我承认我也是有想要靠MFJ退税的 XD
只是啃了Pub後还是有点不是很确定.......
状态: F1未满五年(08/08开始opt,今年要办H1B)
去年五月结婚,老婆拿F2目前一起生活中(当然今年会一起办H4)
收入:薪水+银行定存
打算用1040 NR file tax report搭配 form 3903拿搬家费用抵税(+ form 8843)
看chris大的推文回答,如果想要用MFJ,
第一,我必须要是R吗?
第二,我应该要帮我老婆搞一个ITIN,那请问是不是要先申请,
还是跟tax report一起file就好了?
我看w-7 instru. 好像是说只要放在report之前一起file出去就好?
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教 小弟虚心受教 ^^"
另外一问,明年H1B报税,我算是dual吗? 前半段算F1,後半段算h1B?
又,如果我没看错的话,H1B似乎没有免银行利息的税? T___T
先感谢各位
※ 引述《cchris (cruise specialist)》之铭言:
: ※ 引述《yohowo (科科魂!!!!)》之铭言:
: : 去年11月在台湾登记结婚
: 科科结婚魂!
: : 老婆去年12月28拿H4进美国跟我生活
: 科科赶年底前结婚,你报税省超多科科!
: : 单薪中
: : 无SSN...(I485在律师手上..拿到EAD卡应该是四五月之後的事了..)
: : 这样在去年的报税季里
: : 他可以算我的dependent吗?
: 配偶从来不能算dependent,是算一个exemption
: 而且你12/31是已婚,整年都适用MFJ
: 你的配偶虽然是2008年是NR; 但是因为你是R,所以可以选择改用R来申报MFJ
: 发挥最大好处 (MFJ的级距、personal exemption都几乎是单身的两倍)
: 在年底和一个没收入的人结婚,再过瘾不过
: : 感觉只有住三天多好像不行..
: : 但是有人跟我说可以
: dependent才要管长度的问题
: 配偶只要12/31是已婚状态就行
: : 等等去研究一下报税的说明书dependent的栏位在上来报告
: : (没做功课就发问...斩!!)
: 开斩!! 去自己剁掉先!
: : 也请有经验的大大指教一下
: : BTW
: : 之前在别的版有被推我问问题的文说H4进来
: 别人乱说你也信
: : 不用住满一年就可以直接用resident的身分念社区大学
: : 答案是Ohlone跟Mission college都不接受
: : 一定要住满一念才可以缴resifent的学费
: 就算是美国公民,也要在加州住满一年才能缴州民学费; 规定就是这样。
: : 我都有问仔细..她们最大的主管都有出来说这样不可以
: : 不过她们其实都不看护照的
: 这倒是真的; 讲诚信原则
: : 你随便讲他随便信
: : 我因为太相信推文所以太乖了...Orz...(搞不好是因为想省钱而一厢情愿会错意..XD)
: : 下次在去骗骗看..XD
: : 不是我不守法阿~~~我也缴了三年的税阿~~~
: 还不够啦
: : 经济不景气..大家保重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20.131.19
1F:推 cchris:1对 2你老婆不必报税,也不必ITIN; 明年也不是dual 02/10 12:40
2F:→ cchris:如果明年H1超过半年,就整年R; 若H1没超过半年,就整年NR 02/10 12:43
3F:→ larrytang:我真的听过拿搬家扣税被查的例子, 原Po连居民都不是最好 02/11 10:27
4F:→ larrytang:别乱报, 尤其是你将来还想办身分的话, 毕竟绿卡面试时是 02/11 10:27
5F:→ larrytang:要看税单的 02/11 10:27
6F:推 clarkchang:如果是工作所需的搬家费用,拿来扣税心安理得,被查也 02/11 10:34
7F:→ clarkchang:不用怕阿! 02/11 10:34
8F:推 larrytang:也许我的认知是错的, 但搬家扣税一定要居民才行 02/11 10:39
9F:推 clarkchang:没有喔!NR也可以报搬家费用。请看表格说明或Pub521 02/11 10:44
10F:→ clarkchang:如果你搬家到非美国境内,才是居民的限制 02/11 10:45
11F:推 issues:我去报税NR搬家有退税,是合法的。跟工作相关的搬家。 02/12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