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也有补税报税问题请教
时间Mon Feb 9 14:01:31 2009
※ 引述《roselike (roselike)》之铭言:
: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
: 公司没有401K,所以之前版友建议我们夫妻各存一个 Traditional IRA,
: 但是之前完全忘记这件事,现在存对於今年报税多退税有帮助吗?
来得及,今年4/15之前都可以存去年的IRA
你如果两人共存5000+5000=10000的tIRA,就可以减少10000美金的收入
若你的临界税率是25%,就可少缴2500的税
若税率15%,就少1500的税
: 又,刚用 TurboTax 算了一下,我们今年要补联邦税一千多元,
: 那我们要如何知道这个补税有没有罚到钱?
turbotax会告诉你要不要罚钱,有几个条件来判定,也可自己查irs的instruction
: W4 也按照表格指示填写,不晓得那里还能预扣多一点税?
很多地方都行
你是NR还是R?
R如果双薪,很容易要补税,最好用ES表估计出正确的exemption及预扣额度
如果有必要,可以主动要求多预估固定的额度 (W4上有此栏位)
: W2 的 1, 3, 5 栏位里的数字都是一样的吗?
: (1 Wages and tips, 3 Social security wages, 5 Medicare wages)
没有其他deduction或401k的话,就会一样
: (夫:刚上班半年,之前为学校 RA 半年;妻:学校 RA 一整年;
: 目前到今年上半年为止没有打算要买房子,也没有小孩)
: Tks~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137.135.127
1F:→ cchris:你F1超过5年,是R,双薪最好用withhold as single(预扣较多) 02/09 14:04
2F:→ cchris:详情请用1040ES估算一下两人正确的W4预扣值;常常不单纯 02/09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