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like (roselike)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也有补税报税问题请教
时间Mon Feb 9 08:12:36 2009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
公司没有401K,所以之前版友建议我们夫妻各存一个 Traditional IRA,
但是之前完全忘记这件事,现在存对於今年报税多退税有帮助吗?
又,刚用 TurboTax 算了一下,我们今年要补联邦税一千多元,
那我们要如何知道这个补税有没有罚到钱?
W4 也按照表格指示填写,不晓得那里还能预扣多一点税?
W2 的 1, 3, 5 栏位里的数字都是一样的吗?
(1 Wages and tips, 3 Social security wages, 5 Medicare wages)
(夫:刚上班半年,之前为学校 RA 半年;妻:学校 RA 一整年;
目前到今年上半年为止没有打算要买房子,也没有小孩)
Tks~
※ 编辑: roselike 来自: 76.234.155.224 (02/09 08:38)
1F:推 marathons:W4有栏位optional可自愿多预扣税金. 02/09 18:12
2F:→ marathons:元月初勤快点预估税额,JAN 15前还来得及补缴1040ES税金. 02/09 18:14
3F:→ marathons:若2008已预扣税总额大於2007应缴税额,补税再多也免罚钱. 02/09 18:16
4F:→ roselike:『2008已预扣税总额大於2007应缴税额』不太懂意思? 02/10 09:34
5F:→ cchris:哪个名词不懂? 今年预缴额若超过去年税额,就表示不是故意 02/10 10:32
6F:→ cchris:而是因故今年所得突然暴冲,因而没想到要马上调高预缴额 02/10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