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H1-b被Lay-off的下一步
时间Sun Feb 8 17:07:56 2009
※ 引述《exla (et si c'est vrai...)》之铭言:
: 那如果像各位所说现在插进去念会不会有签证换不下来的问题呢?
只有移民局知道你的申请会不会过
别忘了这个申请和签证一点关系也没有; 只是身份的转换而已;
不离开美国的人永远不需要签证这东西
: 学校现在开始
: 但是H1-b转F1还没下来
: 这样即使I-20下来也不可以去上课吧?
能不能让你注册,由学校决定; 问学校最准
至於你能不能进教室上课,由老师决定,老师最大; 有没有注册是另一回事
: 又还是说在这段转换的申请期间我算是合法居留呢?
只要你送出转换身份的申请(I-539),在等待期间就是合法居留
: 另外之前CChris大有提到有可能会F-1不被准的可能性
是「准」才对; 世界上没有一定的事,也没有不可能的事
: 要是会对我之後转回H1-b有影响吗? (假设我找到工作的话...)
现在不申请,就马上非法,马上出问题
现在申请了,就保持合法,直到未来可能出问题为止
你要选择现在「一定」出问题还是以後「有可能」出问题?
如果你的转换身份被拒,就要离开美国; 以後有机会再申请新的签证进入美国
以後申请会不会过,那就是以後的事了; 现在只管现在,不管以後
以後会不会世界大战、海平面上涨十公尺、人类灭亡,都是以後的事
实务上,H签证的申请可以有移民意图,所以只要不要太离谱的违法移民法,"应该"会过
: 倒楣的是四个月前公司律师才说要帮我用EB3办PERM
办PERM严格来说并没有移民意图
要办了I-140/I-485才有移民意图
PERM只是劳工局的一道手续,和移民局无关
: 当时排期跟本是要七八年
: 只是因为公司不希望满六年後无法工作
: 所以规定大家都要申请
: 现在是两头空 因为听说这样算有移民意图F1过的机会很小
理论上你这样不算有移民意图
有移民意图的确多数非移民签证/身份都很难取得
: 还是说F1被拒绝对之後H1再申请影响不大?
如上述,正常情形下几乎没有影响
: 那我就是花钱赚时间就是了
还要依规定去上课,不能翘课
: 这样说对吗?
: 我现在真的很旁徨 谢谢大家了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137.135.127
1F:推 exla:谢谢Chris大的解释, 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 我找到一些对工作有 02/08 18:32
2F:→ exla:帮助的课, 而且是三个月的职业训练课程, 所以决定报名试试看 02/08 18:33
3F:→ exla:这样一方面花费不高, 也可以继续找工作 02/08 18:34
4F:→ exla:希望三个月内可以有新工作的消息! 02/08 18:35
5F:推 maxisam:推 都是以後的事 XDXD 02/09 02:38
6F:推 a000tt:元波加油^^ 02/09 04:21
7F:→ cchris:哪一间学校? 後续也请分享一下以佳惠後人 02/09 05:31
8F:推 Armuro:精辟推 02/09 06:40
9F:→ exla:明天要去学校打听, 整件事情告一段落後一定会PO来板上分享 02/09 06:46
10F:→ exla:另外板上要是有H1转F1再转H1的人也请分享~ 02/09 06:47
11F:→ exla:因为对於F1再转回H1这一段还是不是很知该怎麽做! 谢谢大家! 02/09 06:48
12F:推 maxisam:加油 ! 02/09 08:51
13F:推 redadol:加油 我也是被layoff之後近两个月中寄了200多份履历後 02/09 12:22
14F:→ redadol:再找到工作的 要抱持着留下来不错回家更没什麽不好的心态 02/09 12:24
15F:→ redadol:加油! 02/09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