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lthem (有没有这麽lucky)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补税??
时间Sun Feb 8 04:56:17 2009
※ 引述《walthem (有没有这麽lucky)》之铭言:
: 标题: [北美]补税??
: 时间: Thu Feb 5 15:36:49 2009
:
: 刚刚用学校OIS的免费系统弄1040NR-EZ
:
: 2008年收入$27xxx (四月底开始工作 OPT) 这个薪水报单身或已婚很像也没差
:
: Tax $3083
:
: Federal Tax withheld $3078.73
:
: 结果还要补$4.27 (看了一下instruction是正确的金额)
:
: 是因为收入少吗?? 2009整年工作的话会不会退税??
:
: 然後最近缴了两台车的license fee 共$99
:
: dmv写说may be an income tax deduction
:
: 应该是扣CA的税吧??
:
: 怎麽听说tax return都会退很多???(误)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24.205.137.32
: 推 pest:你先被预扣多就会有退很多了 (茶) 02/05 15:39
: 推 cchris:你当初预扣太少,所以自然不会退税;你的W-4显然填写不正确 02/05 15:55
: → cchris:通常工作不满一年时,都会有退税;由此可知你W4写错预扣太少 02/05 15:55
: 推 cchris:汽车牌照税可用来抵联邦税;你必须使用1040 (居民才行) 02/05 16:12
: 推 daff0408:请问楼上c大 您说的最後一行哪里可以看到?我在1040里没 02/05 17:00
: → daff0408:看到 Thanks 02/05 17:01
: 推 daff0408:不好意思 我找到了 在1040A里 02/05 17:09
: → cchris:在1040的schedule A里很清楚 02/06 11:16
: → walthem:回C大 所以说我补税是正确的? W-4扣太少跟我应该也没关?? 02/06 11:41
: → cchris:W-4是你填的,所以今年你有责任修正,否则明你要补超多税罚钱 02/06 14:12
原来有这种事@@
当初填W-4时
box3: single (OPT只能填single)
box5: 1
box6: 0 (写"NRA"在line 6 的点点点上)
box7: 空白
所以今年w-4需要改什麽吗
请 C大赐教
: 推 marathons:牌照VLF,只有用schedule A itemized deduction才好扣. 02/06 19:39
: → marathons:以原po的收入与税额,应该没房贷,看来扣不到牌照VLF了. 02/06 19:4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205.137.32
1F:推 cchris:你已扣最多了;或许因故系统计算方式不寻常而造成扣太少 02/08 12:35
2F:→ cchris:自己用1040-ES算算看预估税值;再判断该不该预缴额外金额 02/08 12:36
3F:推 marathons:元月初勤快点预估税额,JAN 15前还来得及补缴1040ES税金. 02/08 17:25
4F:→ marathons:IRS收1040ES支票的效率超高,每年都寄出两天就被兑现走. 02/08 17:27
5F:→ marathons:可在W4表格填多预扣特定金额,但只要不罚钱,多扣不如补税 02/08 17:31
※ 编辑: walthem 来自: 75.128.39.172 (02/10 11:28)
6F:→ walthem:box 5 是1才对~~~ 02/10 11:35
7F:→ cchris:box 5可以改成0; 就会扣更多 02/10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