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HOW (无聊找事做)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美国籍register问题
时间Sat Feb 7 16:19:14 2009
大家好 我是美国 台湾双重国籍
因为长年住在台湾 所以错过了18-26岁美国男子必须register的年龄
我今年29没有register
目前人在美国念PHD 拿美国护照进来的(所以护照还管用)
但是因为没有register
所以无法申请FAFSA 也无法投票
请问一下我现在有办法重新register吗?
是不是我一辈子都不能投票了?
非常谢谢您的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6.26.67.176
1F:推 lunche:register? 申请完state id之後不就可以填资料注册投票了? 02/07 23:31
2F:推 kruz:你这是两回事喔.投票要去登记(邮局有)另外selective service 02/08 00:01
3F:→ kruz:去登记要在26以前,所以你除非有很好的理由没登记到(在国外不 02/08 00:03
4F:→ kruz:是理由)你的FAFSA应该是没望了,不过这不影响你投票... 02/08 00:04
5F:→ kruz:查一下你所在的州的voter registration看有没有特殊规定,你是 02/08 00:06
6F:→ kruz:一定可以投票的,只是投那边... 02/08 00:07
7F:→ APPLEHOW:其实我有一次再学校看到一个投票大公车(上面写VOTE) 02/08 16:05
8F:→ APPLEHOW:我就进去想投票 可是她跟我说因为我没有register 02/08 16:06
9F:→ APPLEHOW:就不让我投 02/08 16:07
10F:→ APPLEHOW:所以确定一下 其实投票是要去邮局投的对吗? 02/08 16:09
11F:→ APPLEHOW:感谢您 02/08 16:09
12F:→ APPLEHOW:(所以车上的人跟我说我没register 他是找我没去邮局登记 02/08 16:12
13F:→ APPLEHOW:是吧? 那是我每壹次票前都要去邮局登记吗?) 02/08 16:13
14F:→ APPLEHOW:不好意思上面那ㄧ行错字很多...感谢 02/08 16:15
15F:推 cchris:要投票必须先登记;可向DMV登记;这和兵役的注册是两马子事 02/08 16:53
16F:→ cchris:没有登记就找不到你的资料,就不能投票 02/08 16:54
17F:推 marathons:投票是向郡政府登记,与DMV或邮局无关,表格可在邮局拿到. 02/08 17:19
18F:→ marathons:我的选民登记没填optional的驾照号码,所以jury通知信会 02/08 17:20
19F:→ marathons:分别接到DMV与选民登记两种版本的first name通知. 02/08 17:21
20F:→ cchris:虽不是DMV管的,但在DMV改住址时,可以顺便登记;算是便民代办 02/08 17:48
21F:→ APPLEHOW:感谢各位前辈 我完全了解了^^ 我已经向我的郡提出申请了 02/11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