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ff0408 (蓝色贝壳海 )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Sat Feb 7 10:33:47 2009
※ 引述《cchris (cruise specialist)》之铭言:
: ※ 引述《daff0408 (蓝色贝壳海 )》之铭言:
: : 看过板上文章和pub519
: : 我去年07应该还是要用 1040NR+8843
: : (03年10月来美)
: : 但我把去年代办给的资料拿出来看
: : 发现他去年就用1040+8863帮我们报
: : 是他弄错了吗?
: : 还是我想错了?
: 绝大多数的代办,都没有能力使用1040NR的表格来帮客户报税
: 有可能是因为绝大多数的软体都不支援1040NR (代办也是有用软体的)
: 也因为NR是少数,金额通常又小,通常不受到国税局重视
: 所以有没有报错「好像不是那麽重要」
: : 另一个情况是朋友的
: : 他是来美国不到五年的F1
: : 理论上应该都用1040NR(EZ)
: : 但去年代办帮他用了1040
: 同上
: : 那今年要改回用1040NR(EZ)
: : 还是继续用1040?
: : (仍未满五年)
: 以上两例,正确做法都是file 1040X来更正当年的报税
: 很多人假装没这回事,其中很多人安全过关
: 至於你会不会是这些人,就只有天知道了
谢谢您的回答
但是1040NR没办法MFJ
所以照规定 去年我自己也应该file一份
那这样1040X要file两份吗?
但上面又有一行字注明
"You cannot change from joint to separate returns after the due date."
当初就是想花钱省事才找代办
反而给自己找了更大的麻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6.8.27.163
1F:→ cchris:用错表格的人不受此限制; 它是规定不能MFJ<->MFS反悔 02/07 11:03
2F:→ cchris:各file一份1040X然後附上旧的/新的;可参考instruction 02/07 11:04
所以意思是要填 1040X+1040NR(2007)? for 更正2007
我看了 i1040X 看到要attach的东西
但在irs网站上没看到 1040NR 2007 只有新的2008
那可以用吗?
谢谢C大的回答
※ 编辑: daff0408 来自: 96.8.27.163 (02/07 12:20)
3F:推 cchris:irs官网上有2007的form; 慢慢爬就会爬到; 照表操课 02/07 14:01
4F:→ cchris:www.irs.gov/formspubs/article/0,,id=182756,00.html 02/07 14:01
5F:→ cchris:官网上有1980年以後的所有税表 02/07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