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Sat Feb 7 05:09:42 2009
※ 引述《daff0408 (蓝色贝壳海 )》之铭言:
: 看过板上文章和pub519
: 我去年07应该还是要用 1040NR+8843
: (03年10月来美)
: 但我把去年代办给的资料拿出来看
: 发现他去年就用1040+8863帮我们报
: 是他弄错了吗?
: 还是我想错了?
绝大多数的代办,都没有能力使用1040NR的表格来帮客户报税
有可能是因为绝大多数的软体都不支援1040NR (代办也是有用软体的)
也因为NR是少数,金额通常又小,通常不受到国税局重视
所以有没有报错「好像不是那麽重要」
: 另一个情况是朋友的
: 他是来美国不到五年的F1
: 理论上应该都用1040NR(EZ)
: 但去年代办帮他用了1040
同上
: 那今年要改回用1040NR(EZ)
: 还是继续用1040?
: (仍未满五年)
以上两例,正确做法都是file 1040X来更正当年的报税
很多人假装没这回事,其中很多人安全过关
至於你会不会是这些人,就只有天知道了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58.140.1.28
1F:推 A07:有没有要成立chris旅行社+会计师+律师(专办移民签证)事务所?XD 02/07 08:17
2F:推 pest:cchrisAsk ? 连署推~ 02/07 08:50
3F:→ daff0408:谢谢C大 烂代办让我又得多填一份表格= = 02/07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