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sues (因为相信~)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Sat Feb 7 04:56:51 2009
※ 引述《daff0408 (蓝色贝壳海 )》之铭言:
: ※ 引述《cchris (cruise specialist)》之铭言:
: : 03,04,05,06,07已满五年
: : 08年是第六年
: : ^^^^
: : 你当二房东? 你有房地产出租? 听起来可能不单纯,不一定能用EZ表
: : 这是不正确的
: : 五年的计算是用calendar year (详见pub 519)
: : 所以你已经在美国待了五个报税年度
: : 2008年是第六年,不能再用NR报税; 你2008年待在美国的每一天都要计入presence test
: : (理论上你前五年都应该报8843来说明你使用NR,实际上你应该没这麽细心)
: : anyway,你2008年应该用resident的表格 (1040ez/1040A/1040)
: : 你2008年的OPT工作应该要缴SS+Medicare tax; 你的利息所得也要报税
: : 这种情况不需要使用dual status; 是个标准的resident
: 看过板上文章和pub519
: 我去年07应该还是要用 1040NR+8843
: (03年10月来美)
: 但我把去年代办给的资料拿出来看
: 发现他去年就用1040+8863帮我们报
: 是他弄错了吗?
: 还是我想错了?
他弄错了
你可以寄CORRECTED TAX FORM (忘记哪个号码)去IRS更正你2007的税
该补缴的快补缴,要退更好。
不知道是因为美国缺钱还是怎样,因为IRS最近查的颇凶
听到有人应该用NR缴税但是用居民报结果被查到
罚多少我是不知道啦,被查税总是留下不好的纪录
: 另一个情况是朋友的
: 他是来美国不到五年的F1
: 理论上应该都用1040NR(EZ)
: 但去年代办帮他用了1040
: 那今年要改回用1040NR(EZ)
: 还是继续用1040?
: (仍未满五年)
: 谢谢
ㄟ,据说也是寄corrected tax form然後今年用NR报
当然也可以继续用1040报
就等着看会不会被查到罗
我去年自己用1040NR报其实比起1040报税少掉EIC这条退税而已(约七百美金)
因为我很无聊的用不同软体算
当然也少了布希的600退税德政
但是本来就不是自己应该拿的退税,何必呢。
与其提心吊胆,不如就不要违反人家的规定
我是卒仔,所以都会按照它上面的说明做
1040NR想要省多一点税,就自己多做功课,看看哪些项目可以省的
不然花点小钱询问""专业"一点的会计师如何节税。
如果你以後要办绿卡,那麽你缴税的资料都会被查(是五年纪录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195.143.241
1F:推 daff0408:谢谢 就因为不懂才想找代办花钱了事 反而更糟 唉~ 02/07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