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ff0408 (蓝色贝壳海 )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Fri Feb 6 22:16:40 2009
※ 引述《cchris (cruise specialist)》之铭言:
: ※ 引述《bluemelon (Angel)》之铭言:
: : 抱歉,借这个标题问一下类似的报税问题,
: : *身份:2003.9月~2008.6是 F1 ,自2008.7月开始以 OPT 工作
: 03,04,05,06,07已满五年
: 08年是第六年
: : *薪水:小於40k
: : *其他收入:银行定存利息,房租收入
: ^^^^
: 你当二房东? 你有房地产出租? 听起来可能不单纯,不一定能用EZ表
: : 请问各位版大,
: : 我2008年的税务情况是前半年属F身份的五年内(按规定应用non-resident报税),
: 这是不正确的
: 五年的计算是用calendar year (详见pub 519)
: 所以你已经在美国待了五个报税年度
: 2008年是第六年,不能再用NR报税; 你2008年待在美国的每一天都要计入presence test
: (理论上你前五年都应该报8843来说明你使用NR,实际上你应该没这麽细心)
: anyway,你2008年应该用resident的表格 (1040ez/1040A/1040)
: 你2008年的OPT工作应该要缴SS+Medicare tax; 你的利息所得也要报税
: : 但後半年已超过五年,
: : *应用1040NR?或是1040EZ?
: 这种情况不需要使用dual status; 是个标准的resident
: : 谢谢各位!
看过板上文章和pub519
我去年07应该还是要用 1040NR+8843
(03年10月来美)
但我把去年代办给的资料拿出来看
发现他去年就用1040+8863帮我们报
是他弄错了吗?
还是我想错了?
另一个情况是朋友的
他是来美国不到五年的F1
理论上应该都用1040NR(EZ)
但去年代办帮他用了1040
那今年要改回用1040NR(EZ)
还是继续用1040?
(仍未满五年)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6.8.27.163
※ 编辑: daff0408 来自: 96.8.27.163 (02/07 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