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war825 (4810)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亚洲] 急! 赴大陆工作劳健保问题
时间Fri Feb 6 15:34:14 2009
各位前辈大家好:
小弟目前刚从国外进修回国,目前正在找工作,
最近面试了一家台商公司,该公司在大陆东南亚设厂,
我应徵的是该公司(独资台资企业) 在大陆某分工厂的国外业务,
公司开出来的薪资待遇是 每月四万,公司会提拨一半的薪资给,
大陆那边报税, 一旦录取就是直接归属大陆分公司旗下,
所以劳健保自付。
虽然四万对一个新鲜人而言数字很吸引人,旦是没有劳健保的
保障之下,要我自行向公所与劳保局申办是不是比较麻烦,再且,我
在大陆工作的年资是否能被台湾劳保局所承认? 万一遭到资遣或者服
务期满要办理退休的话,没有劳健保或是采个人名义申办的劳保,是不
是会导致我个人的权益受损?
对於外派工作的细节,不晓得各位前辈有没有推荐什麽资讯较充足的
网站或书籍可供参考,有的话可请前辈们和我分享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1.0.19
1F:推 clarkchang:去workinchina版比较快 02/06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