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ff0408 (蓝色贝壳海 )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Wed Feb 4 20:14:15 2009
※ 引述《luckycat0929 (猫猫)》之铭言:
: 我也想借一下标题问版上的各位大大
: 我只在美国待两年两年都是学生身份
: 去年OPT然後10月的时候顺利换成H1B
: 所以我算是dual status?
: 我有上网查了一下
: 有人还是选择一整年都用non-resident alience报
: 虽然用dual status报对我比较有利
: 不过有一定要用dual status吗?
: 谢谢各位版大
也想借标题请问
我先生是来美超过五年的F1学生
只有RA/TA收入
我是未满五年的F1学生
没有收入 但有银行定存的利息
有收到银行寄来的表格1099-INT
我们都有SSN 都付州内学费
爬过板上的文章知道要用 MFJ报税才对&有利
想请问的是
我先生应该填 Form 1040 对吧?
那我自己需要再另外填一份 Form 1040NR or 1040NR-EZ 吗?
但先生有收到SS寄来的信
表示过去没缴SS税 未来应该要缴
那这部分要怎麽办?
谢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6.8.27.163
※ 编辑: daff0408 来自: 96.8.27.163 (02/04 20:21)
1F:→ cchris:MFJ顾名思义:两人file一份;照规定来,该补的就补,不该的解释 02/05 06:23
2F:推 cjyin:没办法,住美国有收入就是要file federal & state tax,以後申 02/05 07:56
3F:→ cjyin:请身份,也是要看过去的报税历史资料,没办法不报.如同c大所言 02/05 07:59
4F:→ daff0408:我知道要照规定 我们有照规定但收到信感到莫名其妙 02/05 17:02
5F:→ cchris:要看信的内容是什麽;就见招拆招 02/06 11:17
6F:→ daff0408:谢谢c大 我看先生的W2已经有扣SS税 应该没问题吧 02/06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