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howo (科科魂!!!!)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Tue Feb 3 10:09:54 2009
也借标题问报税...
去年11月在台湾登记结婚
老婆去年12月28拿H4进美国跟我生活
单薪中
无SSN...(I485在律师手上..拿到EAD卡应该是四五月之後的事了..)
这样在去年的报税季里
他可以算我的dependent吗?
感觉只有住三天多好像不行..
但是有人跟我说可以
等等去研究一下报税的说明书dependent的栏位在上来报告
(没做功课就发问...斩!!)
也请有经验的大大指教一下
BTW
之前在别的版有被推我问问题的文说H4进来
不用住满一年就可以直接用resident的身分念社区大学
答案是Ohlone跟Mission college都不接受
一定要住满一念才可以缴resifent的学费
我都有问仔细..她们最大的主管都有出来说这样不可以
不过她们其实都不看护照的
你随便讲他随便信
我因为太相信推文所以太乖了...Orz...(搞不好是因为想省钱而一厢情愿会错意..XD)
下次在去骗骗看..XD
不是我不守法阿~~~我也缴了三年的税阿~~~
经济不景气..大家保重阿~~
※ 引述《bluemelon (Angel)》之铭言:
: 抱歉,借这个标题问一下类似的报税问题,
: *身份:2003.9月~2008.6是 F1 ,自2008.7月开始以 OPT 工作
: *薪水:小於40k
: *其他收入:银行定存利息,房租收入
: 请问各位版大,
: 我2008年的税务情况是前半年属F身份的五年内(按规定应用non-resident报税),
: 但後半年已超过五年,
: *应用1040NR?或是1040EZ?
: 谢谢各位!
: ※ 引述《JTLee (aMeriCA drEAMe ...)》之铭言:
: : 前几天 , 收到公司给的 W-2 form
: : 拜读板上文章 , 想请教各位版大 , 小弟这样做是否正确
: : * 工作时间 : 2008年7月 ~ present
: : * 身分 : OPT , 没结婚 , 没小孩 , 没财产 , 只有一部车
: : * 薪水 : 小於 100k
: : 请问各位版大 , 我的个案是不是该使用
: : * 1040 EZ ( 或是我该用 1040 别的表格 ? )
: : * 8843 form
: : 这是我第一次以OPT身分在美国报税 , 谢谢大家的解答
--
※ 编辑: yohowo 来自: 12.47.63.248 (02/03 10:13)
1F:推 cchris:本来就是要住满一年才能享受加州州民的学费;你误信网友 02/03 10:22
2F:推 marathons:报税可填入配偶,可先报空着等SSN补报 1040X,或延後报税. 02/03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