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Tue Feb 3 03:06:25 2009
※ 引述《bluemelon (Angel)》之铭言:
: 抱歉,借这个标题问一下类似的报税问题,
: *身份:2003.9月~2008.6是 F1 ,自2008.7月开始以 OPT 工作
03,04,05,06,07已满五年
08年是第六年
: *薪水:小於40k
: *其他收入:银行定存利息,房租收入
^^^^
你当二房东? 你有房地产出租? 听起来可能不单纯,不一定能用EZ表
: 请问各位版大,
: 我2008年的税务情况是前半年属F身份的五年内(按规定应用non-resident报税),
这是不正确的
五年的计算是用calendar year (详见pub 519)
所以你已经在美国待了五个报税年度
2008年是第六年,不能再用NR报税; 你2008年待在美国的每一天都要计入presence test
(理论上你前五年都应该报8843来说明你使用NR,实际上你应该没这麽细心)
anyway,你2008年应该用resident的表格 (1040ez/1040A/1040)
你2008年的OPT工作应该要缴SS+Medicare tax; 你的利息所得也要报税
: 但後半年已超过五年,
: *应用1040NR?或是1040EZ?
这种情况不需要使用dual status; 是个标准的resident
: 谢谢各位!
: ※ 引述《JTLee (aMeriCA drEAMe ...)》之铭言:
: : 前几天 , 收到公司给的 W-2 form
: : 拜读板上文章 , 想请教各位版大 , 小弟这样做是否正确
: : * 工作时间 : 2008年7月 ~ present
: : * 身分 : OPT , 没结婚 , 没小孩 , 没财产 , 只有一部车
: : * 薪水 : 小於 100k
: : 请问各位版大 , 我的个案是不是该使用
: : * 1040 EZ ( 或是我该用 1040 别的表格 ? )
: : * 8843 form
: : 这是我第一次以OPT身分在美国报税 , 谢谢大家的解答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137.154.37
1F:推 bluemelon:非常谢谢您的回答! 02/03 03:39
2F:推 fullid:我情况跟bluemelon一样, 但是用H1在工作,请问这样也是算 02/03 16:14
3F:→ fullid:resident吗? 02/03 16:14
4F:→ cchris:哪里一样,哪里不一样? 这种算是FAQ;请爬文或读pub 519 02/04 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