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melon (Angel)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Tue Feb 3 00:32:22 2009
抱歉,借这个标题问一下类似的报税问题,
*身份:2003.9月~2008.6是 F1 ,自2008.7月开始以 OPT 工作
*薪水:小於40k
*其他收入:银行定存利息,房租收入
请问各位版大,
我2008年的税务情况是前半年属F身份的五年内(按规定应用non-resident报税),
但後半年已超过五年,
*应用1040NR?或是1040EZ?
谢谢各位!
※ 引述《JTLee (aMeriCA drEAMe ...)》之铭言:
: 前几天 , 收到公司给的 W-2 form
: 拜读板上文章 , 想请教各位版大 , 小弟这样做是否正确
: * 工作时间 : 2008年7月 ~ present
: * 身分 : OPT , 没结婚 , 没小孩 , 没财产 , 只有一部车
: * 薪水 : 小於 100k
: 请问各位版大 , 我的个案是不是该使用
: * 1040 EZ ( 或是我该用 1040 别的表格 ? )
: * 8843 form
: 这是我第一次以OPT身分在美国报税 , 谢谢大家的解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232.14.193
1F:→ kktop1979:dual status, 请看pub 519 :P 02/03 02:01
2F:→ kktop1979:我讲错了~请看下一篇c大的讲解 ^^;; 02/03 04:42